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車相撞翻覆! 駕駛戴「智慧手錶」自動通報119獲救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8:49

嘉義市大同路和世賢路二段,15日深夜11點多,一輛轎車和計程車發生嚴重擦撞,轎車四輪朝天翻覆在分隔島上,車上的29歲駕駛一度受困,而他手上戴著智慧手錶,判斷遇到了嚴重車禍撞擊,主動撥打119報案電話。

圖/TVBS

 
深夜的馬路上,一輛轎車四輪朝天,橫跨在分隔島上,車門還斷了,另一輛相撞的計程車,車頭也毀損嚴重。

救護人員vs.駕駛:「這個司機和這一位,這是計程車的對我計程車的,你會不會頭暈想吐現在是不會。」

計程車運將沒受傷,反倒是翻車的男駕駛,一度受困後自行爬出車外,雙手和頭有受傷,從畫面上看,救護車似乎比警車更早到,原來是受傷的男駕駛,手上帶著智慧手錶,車禍後立刻向119報案。

 
圖/TVBS

通報電話:「此手機的擁有者發生嚴重車禍,無法對電話做出回應,此訊息會在5秒後重複」

不只機械女音的播報聲,背後還傳來車輛故障的聲響,不過一直重複撥放,就是沒聽到關鍵的地址,嘉義市消防局15日深夜接到通話後立刻回撥,還好駕駛意識清楚,趕到大同路和世賢路二段救援,及時把受傷駕駛送醫。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蘭潭分隊長張維達:「它是沒有講到經緯度的部分,所幸當事人是清醒的,也立即連絡上。」
通報電話:「手錶的擁有者跌得很嚴重,無法對手錶做出回應,緊急位置的座標在緯度23.4847。」

圖/TVBS

新款的手機或智慧手錶,都有「車禍偵測或跌倒功能」,正常都會播報GPS位置,重重一摔後就會跳出「打緊急電話」或取消,萬一20秒內都沒回應,手機會發出警鈴,若是繼續響,就會自動打緊急救護電話,不過也曾搞烏龍,手機掉了或運動受傷也撥通119,民眾最好事先設定好按鍵,才不會浪費醫療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摔車#自救#智慧手錶#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47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