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開一半變火球! 熱心騎士奔消防隊求援

記者 郭穎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21:11

新北市一名駕駛,車開到一半聞到汽油味,沒多久整輛車就被火球吞噬,幸好不遠處就有消防隊,有熱心騎士趕快通知消防員救火,迅速撲滅火勢,但怎麼會突然火燒車,專家研判,可能是氣溫驟降,汽油管線熱漲冷縮,導致漏油起火。

圖/TVBS

 
銀色轎車開到一半,車底突然冒出火光,接著火越燒越大,駕駛嚇得趕緊放慢速度,要往路邊靠,但黑煙不斷往上竄,接著整個引擎室都起火,換個角度看,當時這輛車停下來前,幾乎被濃煙給包圍,一名機車騎士就騎在旁邊,想停下來幫忙,但不知道該怎麼辦,趕緊找救兵。

記者郭穎:「當時這輛車就是一路開,來到這個地方,就突然冒煙起火燃燒,附近的民眾看到,是趕緊騎車上前幫忙,並且是尋求支援,幸好幾公尺外就有消防隊,很快就有消防員前來滅火。」

消防隊員:「引擎蓋打開,走開,走開。」

 
好幾輛消防車同時出動,拉水線灌救,因為車頭還在持續冒火。

圖/TVBS

不只是火要撲滅,地面上滿是汽油,也要灑水灌救,幸好沒幾分鐘的時間,就解除危機,車內零件被燒到幾乎焦黑,張姓駕駛開車開到一半,發現車子飄出汽油味道,接著就起火燃燒。

這起意外就發生在,11日早上將近八點新北市永和,幸好沒有釀成傷亡,但怎麼會突然起火,專家檢視起火位置,還有周邊狀況,研判是這個原因。

車子一發動,管線瞬間噴出大量汽油,專家研判可能是天氣影響,造成管線有裂縫導致漏油,最近天氣變冷,停車時氣溫低,但發動上路後,引擎室內高溫,導致內汽油管線熱漲冷縮比較劇烈,管線或連接處有裂痕容易變大,就會導致漏油,遇到高溫直接燃燒。

明志科大智慧載具研發中心副教授黃道易:「所以我們常常會建議,如果在這一段時間,天氣變化比較大的時候,要列入安全檢查,那車廠在保養的時候,應該要把這個地方,列成一個預防性更換的一個組件。」

圖/TVBS

教授也提醒,如果發現車輛異常務必要檢查,例如發動後有明顯汽油味,尤其是從引擎室,或是前輪周圍飄出來,另外還有油耗異常,都很有可能是漏油,直接開上路都有起火風險,車內零件狀況碰上天氣變化,車主還是多多注意,才能避免火燒車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球#熱心騎士#消防隊#火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088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