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麻種太醜露餡 毒犯咬上游竟是「研究生」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3:41

校園也惹上「大麻」煩嗎?新北市刑大警方,日前逮捕一名在家種植大麻的男子,但不僅數量異常稀少、狀況也不佳,加上調查通聯記錄發現,明明曾跟其他賣家聯繫購買,為何還要自種?他這才供出,原本的上游是宜蘭一間大學的研究生,但即將畢業搬走,他怕以後沒大麻可抽,又不太會用電腦,所以才跟對方購買種子,自學栽種!

圖/TVBS

 
又有人在把家裡當大麻農場,只是不只溫室特別迷你,再把窗邊紙板拿開。

盆栽數量稀少,種植狀況也不優,不太像要拿去販賣,種的人就是這名45歲陳姓男子,警方查通聯紀錄,發現他明明還有跟其他賣家購買,為什麼還要種?

他這才供出原因就是他。

 
警方:「什麼東西,有關毒品的東西,自己交出來。」

看到警察上門還雙手叉腰,這名24歲的謝姓男子是宜蘭一間大學傳播系研究生,論文都還沒寫完,就在當大麻供貨上游。

圖/TVBS

警方vs.謝姓研究生:「沒有啊我真的沒有,沒有那我們就開始進行搜索喔。」

講得很有信心,結果還是被搜出大麻煙草跟大麻煙油,的確目前都是自己吸食。

不過他跟研究所另一名官姓學長,還有陳姓男子之前是菸友關係,提供給陳姓男子大麻長達約1年的時間,對方知道他即將畢業搬離宜蘭,怕沒大麻可抽,又不太會用電腦,跟他要求購買種子自學栽種。

新北刑大偵一隊長黃祺瑋:「他們事實上不是所謂以賣為主,他們其實都是自己吸食,然後準備多一點,提供給現場施用的人使用。」

圖/TVBS

 
記者吳宇雅:「儘管目前根據警方調查,這兩名研究生是沒有賣給學生的狀況,但是畢竟他們也(販賣時)曾是學生身分,根據教育部統計學生濫用藥物,其中大麻的占比,已經從11.5%上升到12.1。」

近幾年醫院也有陸續通報,18歲以下吸食大麻人數,兩名研究生以為畢業或離開就沒事,結果還是被曾經的下游抖出來,終究擺脫不了這個大麻煩。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麻#種植#研究生#新北市刑大警方#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43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