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筒掉地上牙醫繼續用!還丟包病患在診間 羅東博愛醫院回應了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6:33
張先生日前帶小孩到羅東博愛醫院看牙。(圖/民眾提供)
張先生日前帶小孩到羅東博愛醫院看牙。(圖/民眾提供)

宜蘭一名菲律賓籍張先生日前帶小孩到羅東博愛醫院看牙時,發現口腔內注射針筒掉到地上,然而牙醫助理卻只用酒精消毒後就交給醫生使用,有5年護理師經驗的張先生立即跟醫生反應要求更換用具,但醫生卻不願意更換,甚至還把張先生跟他小孩丟包在診間。對此,院方回應,造成病患疑慮,將會進行內部檢討,也會要求單位落實改善執行。

張先生看見黑色針筒掉落地面。(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用導航開進石門水庫!男急跳車逃命 痛心看愛車沉水底

據了解,一名菲律賓籍張先生6日帶2個小孩去羅東博愛醫院看牙齒,張先生表示他當時坐離醫生看診不到3公尺,很清楚地看到一隻黑色針筒掉在地上,而一旁的牙助只有用酒精消毒後就交給醫生,甚至還放進小朋友的嘴巴裡。

張先生和他小孩被醫生丟包在診間。(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淒厲慘叫聲!高雄怪客用力扯柴犬 辯「在玩」監視畫面打臉
 

有5年護理師經驗的張先生當下立刻跟醫生反應要求換新的針筒,但醫生卻不願意,並且態度極差地說「那你還要不要繼續?」,最後甚至還當場走人,把張先生和他的小孩丟包在診間,讓他們相當傻眼,完全無法接受醫生的態度。

羅東博愛醫院對此事件做出回應。(圖/TVBS)

更多新聞:車燈太亮閃瞎眼!害對向車主眼花釀追撞 最重才罰3千6

對此,羅東博愛醫院回應,得知該情事後,由副院長召開會議進行內部討論及了解。該掉落的器具為「窩溝封填劑」,是填充齒縫使用的器具,非一般注射的針具;窩溝封填劑前端接有平面針狀體,於使用過程中引導樹脂,較少機率會直接碰到牙齒。

掉落的器具為「窩溝封填劑」。(圖/TVBS)

更多新聞:北捷「亮刀伯」又來 搭電梯與乘客擦撞又揮水果刀慘被制伏

院方指出,此器具掉落後,有先用酒精擦拭進行消毒,安全性沒有問題。不過,依本院衛材使用規範,需更換前面接頭,該員未依使用規範執行,造成病患疑慮,將會進行內部檢討,也會要求單位落實改善執行,請社會大眾安心。至於丟包病患一事,院方表示當時是要聯絡行政主管協助才會離開診間,並非患者所說的故意丟包病患。而衛生局針對此事件則回應目前仍在積極了解調查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博愛醫院#牙科#看牙#針筒#丟包#診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29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