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跑嗎?中和街頭「警報聲」大響 原因曝光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4:47

8日下午,新北市中和街頭,突然警報聲大響,居民聽到還以為有危險,考慮是否要避難,後來查出,原來是當地派出所,員警在例行測試警報裝置時,不小心按錯按鈕,誤觸「海嘯警報」,雖然緊急關閉電源並通報誤觸,但還是造成恐慌,對此,轄區分局致歉,說會改進。

圖/TVBS

 
突然警報聲大響不只民眾停下腳步,機車騎士也立刻抬頭查看,民眾滿臉疑惑這到底是要跑還是不跑。

民眾會感到恐慌不是沒原因,畢竟最近沒有任何跟訓練防災有關的公告。

民眾:「想說飛機來了,(你抬頭看有嗎?)沒有來沒有來,煮飯煮到一半聽到那個警報聲,我就趕快把爐子關掉跑到客廳。」

 
原來聲音是從當地派出所發出來的,就是這個防災警報系統設置在值班台旁邊,每天下午5點整會有一次測試照規定是要按最右下角的測試按鈕只會響1、2秒,左上兩顆紅色按鈕分別在空襲開始和結束,要按一次,萬安演習時就會用上,而這回員警誤觸的是中間這顆海嘯警報。

圖/TVBS

中和派出所所長陳則佑:「不慎按到中間這顆海嘯警報按鈕,造成各位民眾的疑問及不安,本分局在此致歉並檢討改進。」

而這警報器發出的都是同一種聲音,但空襲海嘯在節奏上還是有些不同。

海嘯警報會響5秒再停5秒總共持續85秒,其他沿海單位的海嘯警報甚至會搭配人聲。

圖/TVBS

空襲警報會響15秒長音,再接著響3次5秒短音不斷循環,總長是115秒並播放2次,這回員警測試時按錯當下雖然緊急關閉電源通報誤觸,也控制在60秒內關閉警報聲,但還是造成民眾恐慌,對此分局表示歉意將加強訓練會再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報聲#中和#派出所#海嘯警報#誤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8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