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板車過彎一個MOVE大輪胎甩飛 撞凹民宅轎車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張崇閔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3:39

雲林斗六有民眾目擊,拖板車轉彎時,車上載運的大車輪胎沒固定好,被離心力甩了出來,沿路彈了四下後撞上路邊民宅轎車,造成車身嚴重受損,理化老師初步推算,雖然輪胎掉落速度不快,但擊中的瞬間力道大約就像250公斤重壓在車身上,萬一是從高速公路掉落,速度更快的話,恐怕會變成殺人輪胎。

圖/TVBS

 
T字路口左側一輛拖板車,載運著挖土機左轉通過,突然一顆大輪胎滾了出來,咚咚咚咚彈了四下後撞上民宅前的轎車後,再次反彈後停了下來,駕駛前進後發現,掉落的大輪胎,就這樣靜靜地靠在銀色轎車上,而肇事拖板車停在更前方紅燈,完全不知道自己載運的輪胎,偷跑了。

離譜的意外,發生在雲林斗六市,仁義路外環道上,被撞的銀色轎車,右後車身被撞到嚴重凹陷。

當地民眾:「其實會很怕唉住在這邊的話,那個彎度滿大的,有時候那邊過來的速度真的很快,所以住這邊的話滿危險的。」

 
圖/TVBS

當地民眾說,由於現場是T字路口,加上省道路幅寬,不論汽機車在這裡過彎,車速都不慢。

自然科學老師張鈞:「100公斤(車胎重)帶進去撞擊時間0.4秒,這個東西撞去又撞回來,所以速度變化量是5去又5回來,所以速度變化是10,大概是2500牛頓大概是250公斤重。」

這次雖然不是發生車禍,而是車輪離家出走,理化老師說,根據牛頓第二運動定律計算,換算下來撞擊力道,等於有250公斤重的物體壓在車上,萬一打到的是人不是車,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自然科學老師張鈞:「如果今天在高速公路上那車速更快,那可能會變成殺人輪胎了。」

圖/TVBS

警方表示,車主貨物掉落,依法可開罰3000到1萬8,萬一造成民眾受傷或是死亡,還可依法吊扣或吊銷駕照,請民眾運送貨物上路,務必綑綁牢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斗六#拖板車#大車輪胎#轎車#車身損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068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