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幣商替詐團洗錢!女嫌造假資料矇混 7次不起訴終究栽了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5:59
李姓女子與閨密遭起訴。(圖/TVBS)
李姓女子與閨密遭起訴。(圖/TVBS)

新北市刑大日前追查一詐騙犯罪集團,發現李姓女主嫌將被害人的錢拿去買虛擬貨幣,經過重重洗錢程序,再交付給上游成員,藉此獲得龐大報酬。儘管過去李嫌曾經7次遭警方移送,卻一直獲得不起訴處分,警方察覺有異,追查才驚覺,原來李嫌等成員相當狡猾,一個集團分飾多角,向檢警聲稱「確實有人向她購買貨幣」,還出示假的「交易紀錄」、「對話截圖」,但實際上都是自己人角色扮演,根本沒有所謂買家,這回被警方查出偽造證據,移送檢方偵查後,已依法起訴。

更多新聞:北市男開iRent「轉彎不慎」碰撞 路旁13輛機車倒整排

 

據了解,14名被害人都是在交友網站上。遭詐欺集團偽冒的帥哥美女以假投資名義詐騙,雙方互加通訊軟體LINE後,詐欺成員便會遊說被害人註冊佰樂國際資本、群益外匯、興證國際等投資網站,要求被害人按照指示匯款投資就能獲利,初步清查,被害人等被騙走大約113萬元。

廖女在住家遭逮。(圖/TVBS)

更多新聞:土城母子轉移陣地?中和錦和公園現蹤 「童扔石塊稱核彈」

 
而這113萬元匯至李姓犯嫌等人的人頭帳戶,兌換成泰達幣後,再假借幣商名義,以場外交易模式,將泰達幣提領至境外上游詐欺集團的錢包地址,李嫌等人藉此從中賺取大量報酬。而為了躲避檢警追緝,李嫌甚至還製造假的交易紀錄,營造出「確實有人向她購買泰達幣,所以才會收到款項」的假象,以此手法矇混過關,獲得7次不起訴處分。

警方查扣冷錢包與現金。(圖/TVBS)

更多新聞:土城3車追撞 砂石車駕駛「腳遭夾」困駕駛座救出急送醫

而警方認為,李嫌等人確實有涉入不法金流、洗錢等,卻多次躲過法律制裁,案情並不單純,便深入分析虛擬貨幣金流,並調閱幣流交易紀錄多方比對,這才發現李嫌提供的買家資料根本都是假的,是廖姓閨密假冒被害人個資,偽造欲購買虛擬貨幣的對話紀錄,最終警方識破詐欺集團謊言,將李姓犯嫌6人緝捕到案。

犯罪金流層層洗錢轉出。(圖/TVBS)

更多新聞:怎又是你!北市刺青男持毒遭查 隔日又被臨檢搜出48包毒

警方執行搜索查扣犯罪手機、筆記型電腦、比特幣0.065枚、泰達幣4784.8枚、乙太幣3.002枚等相關證物,換算下來大約50、60萬台幣,詢後將李嫌等人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移請新北地檢偵辦。案經檢察官偵查後,將李姓女主嫌及廖姓閨密依法起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刑大#詐騙犯罪#洗錢程序#買虛擬貨幣#報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28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