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福島核一廠 輻射汙水惡化轉嚴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2 20:10

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汙水外洩的情況,越來越失控,每天除了有高達300噸的輻射地下水,流入大海,最新發現,就連地上的儲水槽,也有漏水問題,漏水的輻射含量,更高達24兆貝克勒,由於事態嚴重,日本原能會考慮,要將輻射汙水外洩的嚴重等級,從國際核事件分級表的第一級「異常」,上調到第三級「嚴重事件」,這也是繼前年311福島核災,被列為最嚴重的第七級以來,最糟糕的一次。

福島核一廠的輻射汙水問題,東電解決不了,還不斷出新狀況。東電說明會:「這裡有很多,1000噸的汙水儲水槽,發現有漏水的情形。」

福島漁民:「又是汙水外洩,結果一次又一次,出包的內容我完全不懂,說清楚好嗎。」

最新發現漏水的地方,是四號機的這個儲水槽,有多達300噸的輻射污水外洩,所含放射性物質,更高達24兆貝克勒,由於兩周前,日本經濟產業省才公布,福島核一廠的輻射地下水,正以每天300噸的規模流入大海,現在就連地上的儲水槽,也出問題,日本的原能會考慮,要把輻射汙水外洩的嚴重等級,從國際核事件分級表的第一級「異常」,上調到第三級「嚴重事件」,這也是前年311福島核災,被列為最嚴重的第七級以來,最糟糕的一次。

東電副社長相澤:「不能說放射性物質,絕對沒有流到大海。」

由於距離儲水槽50公尺的排水溝,也測到每小時輻射濃度,達6毫西弗,不排除儲水槽的汙水,早已流向大海,而這一連串的汙水外洩,罪魁禍首,則是每天從山邊流向核一廠的1000噸地下水,一部分的地下水,會流進毀損的核子反應爐建物中,變成輻射汙水,並且以每天400噸的速度不斷累積。

雖然這些汙水,會存在地上的儲水槽,但容量1000噸的儲水槽,大約兩天就滿了,有一定限度,儲水槽是用四個圓筒狀的鋼板,以螺絲鎖住堆疊起來,而鋼板之間的縫隙,則是用橡膠密封,比起一般的熔接組裝快速,福島核一廠,一共有350個構造相同儲水槽,過去發生過四次,儲水槽汙水外洩的事件,全都是從鋼板的接縫漏出去的。

儘管這次漏水原因,東電說還要查,但橡膠密封的壽命只有5年,很有可能早就劣化,不堪負荷。東電人員VS.日本原能會委員:「你們是在哪裡測量輻射量,沒有紀錄嗎,是的,沒有做紀錄之類的,所以只靠巡邏人員的記憶嗎,是有檢查表格,在異常的地方做記號,但沒有這麼詳細的紀錄。」

不可思議的是,311都過去兩年多了,東電對於福島核電廠的管理,依然漏洞百出,儲水槽裡沒有放水位計,來監控汙水量,廠內一千多個大大小小儲水槽,只靠作業員一天巡邏兩次,根本無法全盤掌握,根據東電試算,從前年五月到現在,福島核一廠流入大海的輻射水,當中所含鍶、銫等放射物質,竟達30兆貝克勒,遠遠超過運轉中的核電廠一年的排放基準。

東電說明會:「一直造成大家的困擾,我們想藉由這個場合,致上最深的歉意。」

再多的道歉也無濟於事,東電如果不能阻止輻射水問題持續擴大,新一波的福島核災,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25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