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前偶像是郭台銘!新莊9歲童聽著作泛淚 搶救5天腦死拔管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5:30
男童今(13)日上午拔管離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童今(13)日上午拔管離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新莊區本月6日發生一起遺憾事件,一名國小男童因頭痛突然在學校昏倒,送往醫院搶救數日後,於10日宣告腦死;男童家長今(13)日上午帶來噩耗,最終決定替男童拔管。值得關注的是,因男童生前偶像為郭台銘,家屬昨晚特地把整本著作唸給他聽,而男童聽完後眼角更泛著淚光,另外郭台銘也親自錄音,向他喊話「你很勇敢!」

更多新聞:郭台銘翻桌了!合體「哩賀阿嬤」跳抖音神曲:沒人賺的比我多

 

家屬指出,男童生前偶像為郭台銘。(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回顧事件經過,國小3年級的盧姓男童事發當日在第2節英文課時,聽從老師的吩咐獨自從3樓前往2樓保健室,路途中巧遇學務主任,未料告知對方頭痛情況後,意外昏倒在地。被嚇壞的主任連忙打電話求助,盧童一抵達醫院即動手術搶救,經醫生檢查後證實,他罹患的是毫無徵兆的「先天性腦動靜脈血管畸型」。

根據《ETtoday》報導,盧父指出,兒子生前最喜歡郭台銘,還立志成為像郭台銘一樣造福社會的人,也曾許下與郭台銘見上一面的願望。不過,因擔憂行程來不及,郭台銘最後於11日指派兒子郭守正代為探視,還給盧童帶上簽名書,同時親自錄音給他,告訴他「你很棒」、「你很勇敢」。

 
更多新聞:郭台銘稱「連署已過5、60萬」又否認 郭辦致歉:表達有誤會

男童因突然頭痛在學校昏倒送醫。(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照)

盧父強調,在兒子離開的前一晚,已把整本郭台銘的著作唸給他聽,兒子聽完後似乎有反應,眼角明顯泛著淚光;直到今日上午,家屬決定替他拔管,目前遺體已送往殯儀館。盧父最後補充,他也當面向教育局長提出注重校園安全訴求,希望以兒子作為例子,祈求教育界避免再讓遺憾發生,積極重視並加強校園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小男童#頭痛#昏倒#腦死#拔管#郭台銘#偶像#郭守正#新莊區#腦動靜脈血管畸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96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