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颱風/「水颱風」灌雨 新竹尖石650毫米奪冠


發佈時間:2013/08/22 0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2 05:44

台灣本島脫離潭美暴風圈後,我們觀察這個「水颱風」帶來的雨量真的十分驚人,尤其在中北部的山區,像是新竹尖石鄉的鳥嘴山是目前雨量第一名,2天累積快650毫米,新北市的平地區域雨量也很可觀,林口、淡水2天累積下來超過400毫米!

潭美挾著西北颱氣勢,暴雨來的又快又急,尤其西半部山區雨量累積相當驚人。氣象局預報課課長陳怡良:「從20日凌晨0時累積到21日為止,其實在新竹的地區已經有超過550毫米的雨量,這個雨量已經非常接近我們預估雨量的下限。」

潭美展現他「水颱風」實力,暴雨灌台,從20日凌晨到22日凌晨4點,全台雨量最多地區是在新竹尖石鄉的鳥嘴山,累積高達646毫米,第二名則是台北陽明山的鞍部595毫米,還在持續上升中,台中和平山區以及台北淡水的大屯山累積都將近550毫米,嘉義以南的山區,甚至21日晚間8點到11點,時雨量都超過50毫米。

潭美大雨不只攻擊中南部、北部山區,平地也無法倖免,新北市林口、淡水2天累積雨量都超過400毫米。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中南部地區則是目前的雨量才正要開始迅速累積,我們還是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輕心。」

不過潭美這個暴雨製造機離台之後,西南風挾帶大量水氣,長長的颱風尾讓這波雨勢先北再南,22日下午恐怕還要在中南部繼續發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38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