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太大跨不出門 祖孫撥119躲房間保命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5:34

今天(12日)凌晨一點多,新北市中和一處住宅巷弄傳出火警,屋內住著一對祖孫,孫子的朋友也在場,沒想到客廳茶几與沙發突然燒起來,三個人受困,逃不出去,緊急撥打119求救,消防員在線上引導他們躲進臥房,拿衣物塞住門縫,最後成功脫困,保住三人性命。

圖/TVBS

 
半夜被濃煙嗆醒,住戶們紛紛走下樓,拿手機拍下驚悚一幕。

附近居民:「火這麼大。」

這把火發生在新北市中和這處巷弄,凌晨一點多,大部份居民睡的正香甜,其中一戶的3樓卻火燒房,警笛聲驚醒周遭鄰居,還有人從更遠的大樓探頭往下看,好幾輛消防車停滿整條巷子。

 
圖/TVBS

附近居民:「我聽到的時候已經煙很大了,我要出來我也不敢出來,消防員叫我先不要出來,他們人有先有救下去好像兩個還是三個。」

記者李潔:「住宅巷弄半夜燒大火,居民根本逃不出來,因為起火地點是靠近大門的客廳,而當時他們撥打119求救,消防隊就在線上指導他們如何避難,最後成功脫困。」

警消調查,這裡住著一對祖孫,孫子的朋友當晚也在屋內,沒想到客廳沙發和茶几突然燒起來,72歲阿嬤還有29歲的孫子與朋友,眼看大火越燒越烈簡直嚇壞,緊急撥通求救電話,消防員立即引導他們躲進臥房,拿衣服塞進門縫,避免火煙竄進去,等到警消到場撲滅火勢後,才把人救出來送醫觀察。

圖/TVBS

屋內一片焦黑,整個客廳甚至天花板牆面,在大火紋身後滿目瘡痍,消防隊在門外拉封鎖線警戒,到底什麼原因釀成災情,還有待火調科人員分析,好在這一晚,求救電話撥通後,受害住戶冷靜聽從指示,在關鍵時刻躲過一劫,連同屋內兩隻貓咪,也順利救出送往動物醫院安置,深夜火警成功保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警#中和#脫困#消防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37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