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颱風/迎戰潭美!鯉魚潭洩洪 4水庫調節放水


發佈時間:2013/08/21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1 13:51

潭美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還沒過,全台河川水庫防災動起來,根據水利署統計,鯉魚潭水庫已經達到滿水位,開始自由溢流洩洪,其他包括石門水庫、明德水庫、阿公店水庫和牡丹水庫雖也調節性放水,就是為了因應突來的暴雨,就連可能不到分洪水位的員山子分洪道,也在前一天加派人員進駐因應。

大雨來得又快又急,不過一會兒,雨又停了下來,員山子分洪道下著間歇性大雨。記者華舜嘉:「現在基隆河上游員山子分洪道這裡,現在風還滿強的,雨算是間歇性雨勢,所以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累積水位已經來到61.18公尺。」

潭美颱風來勢洶洶,北部、東北部首當其衝,員山子分洪道上午10點,水位大約61.18公尺,必須到達62.5公尺,才會越過側流堰,到達63公尺才會越過「分洪堰」,也就是說,還不到分洪標準。

第十河川局主任周俊彬:「最高水位大概是今天(21日),晚上10點左右,預估是不會分洪,昨天進駐以後就先做發電機,和相關閘門啟閉測試,相關環境準備工作都已經完成。

河川局同仁動起來,拉起封鎖線,就怕有民眾觀看分洪,發生危險,畢竟颱風影響最深的時間還沒過,河川水庫防災不能馬虎,台中大甲溪下游馬鞍壩,打開一條水道,調節性放水發電。

大甲溪電廠運轉經理劉演鎮:「我們主要目的,就是要讓整個大甲溪流域發電持續發電,讓德基水庫水位可以慢慢調節降下來。」

雨下個不停,水利署統計,目前鯉魚潭水庫已經達到滿水位,已經開始自由溢流洩洪,其他包括石門水庫、明德水庫,阿公店水庫和牡丹水庫,雖然不到滿水位,也調節性放水,就是要避免突來的暴雨來不及因應,更不用提前往山區遊玩。

農委會水保局統計,降雨最明顯的桃園縣,已經有3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新竹縣也有26條,即便潭美颱風週四逐漸遠離,但後續西南風可能帶來更充沛的雨量,全台防災不能鬆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07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