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這一張!聽牌太興奮 手握麻將昏倒救回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9:44

打麻將太嗨,小心身體負荷不了!新北市一名70歲婦人到朋友家打牌,已經胡了好幾圈,準備聽牌時疑似太緊張,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醫師診斷是「心碎症候群」,通常出現在劇烈的情緒波動時,幸好牌友第一時間CPR,救護人員到場後持續電擊,婦人撿回一命。

圖/TVBS

 
好友相約打麻將,心情卻比胡牌還激動。

救護人員vs.患者朋友:「你們剛剛是看著她倒下去對不對,趴在桌子上一秒,好,你們就馬上把她移下來,開始壓CPR了嗎?」

一名70歲婦人突然倒下沒有呼吸心跳,牌友在電話中聽119指示CPR,4分鐘後救護人員到場接力電擊。

 
救護人員:「瀕死式呼吸喔,繼續壓。」

電擊3次注射強心針,婦人昏迷12分鐘終於甦醒,沒想過一如往常打牌,竟差點在牌桌上喪命。

圖/TVBS

周姓患者:「在聽牌的時候有點緊張,可是我那種感覺,感覺不出來,會很像氣喘啊,悶啊都沒有,從鬼門關回來的很少,像我這種病人真的是很少。」

周姓婦人送醫後檢查冠狀動脈沒問題,排除心肌梗塞,醫師診斷是少見的「心碎症候群」,左心室尖端罷工不收縮,患者會感到喘呼吸衰竭,嚴重會出現致命性心律不整。

新店耕莘心臟內科醫師黃致翰:「一個心臟科醫生可能一年會遇到一兩個(患者),大部分的癒後還不錯,心碎症候群病人,大概只有2/3病人,在發病之前情緒上有明顯波動。」

婦人沒有心臟病史,日前打牌胡了幾圈,準備要聽牌時,疑似情緒亢奮,心臟受不了直接倒地,昏倒時手裡緊握這個。

圖/TVBS

 
新店專責救護隊張育齊:「她的牌友就說她突然倒下去,說連胡了很多把就倒下去了,準備要給藥那時候,把她手攤開,就看到拿著一張牌。」

重獲新生周小姐感謝醫師和救護人員,現在她體內植入去顫器,就像隨身攜帶AED,機器偵測到危險就會自動去顫,讓心跳恢復正常,以後不再怕胡牌太開心。

周姓患者:「裝了這個去顫器,應該會比較好,朋友還在約我11月份繼續(打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聽牌#麻將#昏倒#打牌#心碎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15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