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車被開四單! 騎士錄影遭勸與警爆口角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5:33

不滿遭開單舉發,手機錄影蒐證!新北市五股,一名騎士被攔查,結果遭警方發現改車,連續開出四張罰單舉發,他就拿出手機錄影,過程中還和警方發生口角,嗆警察不懂法律嗎,雙方爭論的是臨檢過程,到底能不能拍到員警,蘆洲分局解釋,按照法規,盤查過程都能拍攝,但不能特寫員警臉部。

圖/TVBS

 
員警示意騎士靠邊停。

員警vs.騎士:「那個只是那個而已啊,再麻煩你確認一下,嗯,你幫我打開一下可以嗎?為什麼我要打開?」

想要確認一下機車零件是否改裝,結果騎士從原本的支支嗚嗚,變得大聲說話。

 
員警vs.騎士:「那我就直接開了,我沒打開,你為什麼可以直接開,我沒有動引擎啊,那個是油箱耶,油箱不蓋在這邊嗎?對啊我只是把它移到上面而已啊。」

想要解釋自己沒有改車,但口說無憑員警仔細查察,結果就變成這樣。

圖/TVBS

員警vs.騎士:「開單有意見的話,可以啊我現在就在錄影啊,那你就錄影嘛,為什麼我不能錄影?為什麼要叫我關掉?你不要照到我們的人,你可以錄影,為什麼不能照到人?為什麼不能照到警察?你當我不懂法律嗎?為什麼不能照警察?你好懂好懂。」

拿出手機錄影,和員警你一言我一句,甚至還嗆警察不懂法律嗎?火氣實在不小。

事發就在新北市五股,7日凌晨12點多,蘆洲警方擴大臨檢攔查這名22歲的張姓騎士,發現他後照鏡毀損沒有修復,還加裝強化車台、拆除中心蓋,以及加裝直吸式節流閥,連續開出四張罰單舉發,也讓騎士拿出手機錄影蒐證,只是過程和警方發生口角,那一般情況如果民眾想要自保該怎麼辦。

蘆洲交通分隊長黃寬恕:「民眾於公開場所接受一般臨檢時,為保障個人權益,可進行錄影,但不得針對執勤人員,臉部進行特寫式拍攝。」

可以拍臨檢過程,但不能特寫員警臉部,只是這回騎士改車在先,竟然還大聲嗆警,說自己懂法律,卻違規改車吃上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機車#民眾#開單#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31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