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9旬翁買完洗衣粉忘怎回家 長腿帥警暖牽安撫找回返家路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2:16
員警牽著老翁上車。(圖/TVBS)
員警牽著老翁上車。(圖/TVBS)

日前在台中市中區發生一起走失案件,高齡90歲的蔡姓老翁提著一袋洗衣粉,站在一處早午餐店前,老闆原本要幫忙打電話給老翁的家人,但老翁的妻子在電話那頭講不清楚地址,因此老闆熱心報警,員警到場後,耐心安撫老翁的情緒,還牽著老翁讓他坐上警車,將其安全送回家。

老翁無助地站在店門口。(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中區的巷弄早午餐店前,當時因為家中的洗衣粉沒了,老翁獨自外出購買,沒想到買了一整個下午,還忘記了回家的路,他無助地站在店門口,熱心的老闆上前關心,老翁向老闆表示:「天色太暗了,我找不到回家的路。」老闆聽了馬上幫忙打電話給老翁的太太,只可惜她不清楚家中地址,老闆只好報警,繼中派出所的吳姓、黃姓員警趕抵現場求助。

員警將老翁平安送回家。(圖/TVBS)

老翁向員警表示自己老了、走不回家,員警貼心地安撫老翁,並表示:「妳不要擔心,我們會載你回家,慢慢走放輕鬆。」於是員警緩緩地牽著老翁上車,並且根據其所攜帶的身分證,找到住家地址後,安全地將他送回家,目擊此景的早午餐店老闆將員警牽老翁行走的背影拍下,感動地說:「今年遇到最帥的警察」。

第一警分局長吳燕山表示,民眾家中如有年邁或失智長者,務必多加留意看顧並注意其動向,若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避免讓其獨自外出,可在其身上衣物或隨身攜帶物品留下聯絡電話及姓名等緊急聯絡方式,也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或智慧定位設備等服務,當長者走失時能夠及時幫助長者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洗衣粉#早午餐店#老翁#暖警#走失#安撫#中區#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968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