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驚見「鼠」出沒!旅客自泰走私動物 袋藏33隻動物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6:56
有旅客攜帶星龜等33隻動物遭航空公司發現通報。(圖/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桃園分署提供)
有旅客攜帶星龜等33隻動物遭航空公司發現通報。(圖/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桃園分署提供)

泰越捷航空4日由泰國飛台灣班機,有旅客攜帶星龜、土撥鼠、水獺等33隻動物遭航空公司發現通報,防檢署桃園分署今天表示,除星龜不需檢疫外,其餘將送屏科大確認後再做處置。

昨天晚間泰越捷航空自曼谷飛桃園國際機場航班,傳出有旅客夾帶多種活體動物,根據了解,一開始是機上旅客發現「老鼠」出沒,以為有鼠患通知機組員,後續在一個沒有旅客行李吊牌的大袋子中發現星龜,土撥鼠,水獺等,懷疑是走私活體動物,立即通報航空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並移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桃園分署受理。

 

防檢署桃園分署上午表示,目前確認扣案動物有星龜28隻,土撥鼠1隻,水獺2隻,以及不知名囓齒目動物2隻,除星龜不屬應實施檢疫物外,其餘動物將送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虛擬鑑識中心確認,是否為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所規範的動物後再進行必要處置。

有旅客攜帶33隻動物遭航空公司發現。(圖/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桃園分署提供)

防檢署桃園分署指出,還不了解為何能將動物夾帶上機,針對行為人調查部分,經約談行李座位區附近乘客都矢口否認,後續將會同相關單位進行行政調查、收集相關事證,以確定行為人,並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違規事證經確認,得就行為人裁處新台幣5萬元到100萬元罰鍰。

 
根據台北關統計,2019年緝獲歷年來最多起走私活體案件,共10件,而這件是疫後桃園機場首起在飛機上查獲旅客走私活體動物案件。

有旅客表示,機組員為了找尋走失的土撥鼠,甚至影響乘客下機,還一度把星龜的頭誤以為是蛇頭,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龜#土撥鼠#水獺#航空公司#防檢署桃園分署#泰越捷航空#走私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24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