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螳螂派傳人!車主「螳臂擋車」轎車撞大山車站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20:02

大山車站再次遭撞,台鐵海線五寶之一,發生了一起車禍。昨天,一輛BMW轎車停在前方約10幾公尺處,駕駛者下車拍照,但未拉緊手剎車,車輛滑行前進。駕駛者試圖反射性地擋住車子,但显然無法控制,最終導致車輛撞上了車站的柱子,幸好車主未受傷。

圖/TVBS

 
白衣男子試圖阻止車子滑行,但螳臂擋車無法奏效。監視器捕捉到這一幕,他竭盡全力嘗試停住車子,但不幸地,他無法阻止車輛前進。車輛繼續向前滑行,而他則不斷倒退,約10多公尺之遙,直到消失在鏡頭範圍內,最終撞上了大山車站。

這輛銀色BMW轎車把車站前的金屬防撞感撞倒,甚至撞毀了騎樓的木柱。擔心屋簷崩塌,車站已經圍起封鎖線。

台鐵局大山車站值班站長徐榜源表示:「現在這個柱子一定要先撐住,因為這已經撞歪了。」

 
圖/TVBS

這起意外事件發生在苗栗後龍大山車站,當時車主為70歲的徐姓男子。疑似下車拍照時未拉緊手剎車,而停車的地勢向車站傾斜,導致車輛滑行。

大山車站是台鐵歷史建築,一座百年木造車站,是台鐵海線五寶之一,對於保持原貌非常謹慎。車站已聯繫業者進行勘查,業者此前曾進行過維修工程。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曾有一輛小貨車直衝撞進車站候車室,該輛小貨車的駕駛者被指控酒駕。經過修復後,車站特別加裝了防撞桿。幸運的是,這次的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受傷。

台鐵局大山車站值班站長徐榜源表示:「車子在坡度那邊,手剎車可能忘了拉,還是怎樣,人就離開,結果車子就自動滑。」

圖/TVBS

修車技師指出,當車子滑行而未拉緊手剎車時,若有堅硬物品(如石頭盆栽)在附近,可能能夠卡住輪子以阻止前進,然而,反應時間極短,通常難以應對,更不用說跳上駕駛座來操控車輛。通常情況下,人們會試圖用身體擋住車輛,但這是極其危險的行為,應盡量避免。最好的方法是事前確保車輛停好,選擇平地,並使用堅硬物品卡住輪胎,同時確保手剎車已拉緊,以防止車輛滑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撞車#大山車站#台鐵#車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0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