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大火4消防殉職 周春米:協助入祀忠烈祠


發佈時間:2023/09/24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07:36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爆炸事故,造成嚴重的工安事故。(圖/TVBS)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爆炸事故,造成嚴重的工安事故。(圖/TVBS)

屏東縣長周春米晚間主持「0922火災爆炸」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指示全力協助殉職消防弟兄家屬處理後事,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

明揚爆炸案確認6死,其中包括4名消防人員。周春米指示全力協助處理後事,由消防局籌備成立治喪委員會;對於家屬希望入祀忠烈祠,也指示民政處協助申請。

 

另有3名在爆炸中失聯員工,周春米說明,現場高溫還不時傳出爆炸聲,搜救相當不易,必須待降溫才能進一步搜救;縣府出動10多輛大小怪手機具加快搶救作業,失聯者可能兇多吉少,但仍希望找到遺體給家屬交代。

周春米說,這次意外事故,不少醫院醫護人員總動員參與救護,像部立屏東醫院200多人、屏東榮總100多人。她聽到醫護人員說,以往都是消防弟兄幫忙送受傷民眾就醫,這次卻是他們被送到醫院,令人心情沈重。

周春米表示,全案傷者醫療健保自付額,將由地方政府編列預算或者運用善款支付,以安家屬的心及減輕家庭負擔。依屏東縣府公布資訊,明揚爆炸案有11名消防人員傷亡,其中4人殉職、7人(含1名義消)受傷住院治療中;就醫近百人,部分傷勢較為嚴重,現仍住院治療有58人,其餘陸續返家休養。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爆炸案造成重大傷亡震驚全國,也引發不少議論。周春米也特別在工作會報上再次澄清,強調「當時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尚未使用滅火器或射水,即發生爆炸,有影像紀錄可以證明」。至於事故如何發生有待專業調查釐清,在原因尚未明朗之前,希望外界不要揣測。

屏東縣政府府社會處已分別發放罹難者每人新台幣20萬元慰問金、住院2萬元、返家休養1萬元,每戶並安排1位社工及2位慈濟志工關懷追蹤,視需要隨時提供協助。27名員工居住在高雄,慰問金由屏縣府發放,關懷部分則委由高雄市政府多關照。由於社會大眾的愛心源源不絕湧入縣府,晚間社會處也公布開放救助金專戶設立捐款專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縣長#周春米#治喪委員會#忠烈祠#消防#明揚國際#屏東工廠#屏東工廠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94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