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案「圍籬變U」 傾斜戶一度傳出又下陷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4:05

「大直民宅倒塌案」現場又再傳出下陷!因為最近地震頻繁,有民眾觀察到傾斜建物外的圍籬,中間變成U字型,相當擔心!今天(9/21)一早,技師公會到現場檢測,並沒有發現裂痕孔洞,澄清說,是因為倒塌造成路面不平,圍籬剛好建在斜坡上,才會導致視覺上誤差。

圖/TVBS

 
大直民宅倒塌案再次召開說明會,只是基泰人員在表定結束時間前五分鐘才現身。

都發局長王玉芬:「你現在說你配合市府,事實上你早就該主動進來了,我現在是做你做不到沒有做應該做的事情!不是嗎?!」

都發局長王玉芬火大飆罵,因為質疑基泰說配合市府指導根本是在推託。

 
都發局長王玉芬vs.大直受災戶:「你們之前說你們要退到第二線,你們何時站在第一線過?!我也很火大!對!從來沒有道歉過!基泰派這個主人來又不能代表一切!」

圖/TVBS

獲得台下一片掌聲受災戶也忍不住開炮,說明會仍以密集監測屋況為重點,而這三天傾斜民宅,都在拆除門窗方便搬出大型家具,就在說明會結束不久一度傳出又再度下陷了!

就是因為有民眾發現,跟前幾天比圍籬怎麼變U了至少2公分,加上最近地震又頻繁不過技師公會澄清一切都是視覺誤差!

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施志鴻:「路面本來就有傾斜狀況,在安裝圍籬的時候,在傾斜路面做安裝的時候,它就會有梯形的安裝,在視覺的誤差上面某些地方比較低一點。」

圖/TVBS

好險鑑定上沒有發現新的裂痕孔洞,不過副市長李四川說其實這棟每天都有萬分之六的傾斜,所以才無法讓住戶取物時在裏頭待太久。

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施志鴻:「那它是從往外倒的情況,漸漸的回正所以以目前來講,它是往安全的方向來做傾斜。」

 
也代表地層建物非常不穩定若地震來了恐怕會出事,原本有設約20多個路面沉陷點,21日陸續再增加,再用水準儀監測水平,在25日拆除前一個步驟都不能鬆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下陷#地震#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75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