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信正庭訊結束 律師出面發言


發佈時間:2013/08/08 0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3:53

軍檢抗告成功,晚間7點針對542旅前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前連長徐信正,及上士范佐憲3人重開羈押庭,目前已結束徐信正的庭訊,徐信正律師出面說明。

記者:「7月9日的時候,檢方一直認為沈威志以及何江忠,都認為說召集被告去那邊,在辦公室裡面有很多被告,其實當時是一個集體的串證,您認為說這是串證嗎?」

徐信正律師袁健峰:「事實上當然不是,被告徐信正在法庭已經有說明,當時是旅長把他們找去,最當天晚上要去洪仲丘的頭七的法會,所以指示他們有一些協助家屬的事宜,並沒有所謂串證的一個問題。」

記者:「可是下午副旅長有所謂的模擬問答這一段?」徐信正律師袁健峰:「那個所謂的模擬問答其實是檢方的說辭,但是事實上副旅長只是跟他們講說,希望他們能就這個案件,如果說知道的事情,當然就是清楚的說明,如果不知道的事情,就不要胡亂的去猜測,以免引起更多的誤會,沒有所謂的串證,因為串證基本上應該是說,要求他們去演練每一個環節,大家的說辭要一致,但是實際上沒有這樣的情形。」

記者:「但是連長剛剛在庭上所說的,他是說他有跟副旅長講說,副旅長會問問題,再就每個人的回答再做修飾。」袁健峰:「我所聽到跟你聽到的可能不是那麼雷同,他是說副旅長有去修飾一些說法,但是他所謂的說法指的是說,我們今天在家屬面前,不要去過度的刺激家屬,那該怎麼樣跟家屬的應對,而不是說在各個犯罪的細節上面,他們有說法,然後副旅長不贊同,要求他們去更改他們的說辭,沒有這樣的情形。」

記者:「就是說他們現在其實也是因為,長官有命令他們過去,所以他們也是站在一個服從的角度,如果說現在是串證的話,他們是不是本身也覺得太沉重,心情方面?」

袁健峰:「檢方一定要把他解讀為一個串證,我們能夠理解,那是檢方的立場,甚至於是告訴人的立場,可是實際上的情形就不是如同檢方所說那樣一個內容。」

袁健峰:「那麼剛剛在法庭上面我們也說過,檢察官有提出來說,曾經有人這麼說,說他要求徐信正將來不要去供述,曾經有到過旅部大樓,去找過旅部長官這個部分,但是實際上,徐信正還是有說啊,很顯然的根本沒有受到其他共同被告的影響,如果真的有這段的話,也顯見得徐信正並沒有受到影響,那這樣怎麼還有理由去說徐信正會跟別人串證。」

記者:「現在檢方也會質疑,在營區裡面他們還是可以使用手機,那在通聯的部分,徐信正有沒有提一個相對的保證,說我不會用這個電話,打給其他的被告或證人串證的行為?」

袁健峰:「好,這部分是這樣子,軍事法院如果在做出交保決定的時候,他可以同時做出一些限制的處分,比如說,之前你們所看到的,陳毅勳他必須要去報到,那這一些都是法院可以做出來的處分。」

袁健峰:「我剛剛也跟軍事法院報告,在上一次交保最後的裁定,法院並沒有限制徐信正撥打手機的次數跟對象,那麼我剛剛也跟審判長保證,如果法院在這一次如果能夠同意交保,而且認為撥打手機可能會引起疑慮的話,那麼請審判長儘管下令,徐信正一定會絕對的遵守,不可能去違反他的,謝謝你們。」

記者:「對於今天在庭上有做出一些,例如說不接家裡電話。」袁健峰:「這個很顯然是檢察官的誤會,因為徐信正當時是供述說,他自從上次交保之後,從來沒有回過家裡面,所以有關家裡的電話接聽的情形,他並不清楚,結果檢察官竟然就把他誤會成說拒絕接家裡的電話,然後認為說他只接友人電話,這是很明顯的誤會,我們剛剛已經澄清了,真的有需要就去聽法庭錄音,實際情況是我剛剛所說的那個樣子。」

記者:「律師這次有信心嗎?等一下的評議。」袁健峰:「其實在和議庭還沒有做出結論之前,我們真的不適合去做任何的揣測,這也是對於軍事法庭的尊重,謝謝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347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