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中文化封閉 立委憂法官難了解


發佈時間:2013/08/06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6 12:12

軍審法今天三讀,未來承平時期,軍審制度形同廢止,倉促修法,恐怕會引發不少爭議,像是軍中有相當多魔鬼訓練,比如說天堂路、儀隊端槍、或是夜行軍,合理訓練跟凌虐的界線,恐怕很難界定,普通法院的法官對軍中文化有沒有足夠了解,也是關鍵,而且每年增加1700多件案件,也令人擔心普通法院的負荷量。

阿兵哥睡到一半,被挖起來夜行軍,儀隊訓練,端槍一端就是一小時,魔鬼訓練換來精實演出,但究竟什麼樣的訓練是合理?什麼樣的訓練是凌虐?普通法院法官能精準拿捏軍中的規矩跟文化嗎?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我們以後是不是在正常的司法體制下,有軍事法庭,就像德國一樣,也是思考方向。」

去年少將艦長張鳳強,演習違規越界,軍檢了解指揮過程後,不予起訴,但未來普通法院法官,有沒有足夠的軍事背景做判斷?同樣的案子會不會變成起訴?變數就很大,每年軍法案平均有1500到1700件,未來如果移到司法審理,平均每個法院大約分到80件,原本負荷量就很大,修法後撐得住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依照現在所有的案子,大家計算過,現在司法院已經說了不會造成他們的負擔。」

一般案件審理時間,長達3到5年,當兵才短短一年,軍審速審速決,未來移出後,恐怕會拖很久,退伍還得跑法院,爭議如何解決?快馬加鞭的修法,討論恐怕不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36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