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欺5千萬!會計師3個月被騙2700萬 水房主嫌躲中和豪宅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1:01
主嫌遭警方逮捕。(圖/TVBS)
主嫌遭警方逮捕。(圖/TVBS)

日前台北市文山二分局接獲一名退休會計師報案,指稱在網路上見到投資宣傳廣告,起心動念便下載APP及匯款,短短3個月內就給出了2700萬元,但最後卻拿不回款項。警方獲報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清查發現該詐欺集團以黃姓男子為首,為了避免銀行、警方查緝,還特意買來「公司帳戶」洗錢,警方於這個月12日,逮捕8名犯嫌到案,訊後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有片/趕去現場!大安警騎車鳴笛過東區路口 遭賓士撞飛

 

據了解,受害的人數多達4、50人,一共被騙走5千多萬元,其中一名家住大安區的64歲李姓退休會計師,於今年5月,在網路上看見有人推銷投資廣告,對方私訊他介紹下載「鼎盛」APP,李男不疑有他,短短3個月內在APP內匯款、面交,高達2千7百萬元,直到最後想到將獲利領出時,才發現無法順利出金,緊急向警方報案。

警方逮捕8人。(圖/TVBS)

更多新聞:鼻酸!高雄夫妻遇害前最後訊息曝 還跟老師說「會準時接小孩」

 
文山第二分局會同北市刑大偵四隊、文山第一分局及大安分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調查發現該詐欺集團機房設立於境外,而負責收款「水房」則是不斷在雙北市變換地點,且犯罪集團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還會故意買來「公司帳戶」,待前往銀行一次大筆提領款項時,便聲稱該筆金流是某某董事長,用來購買5箱40年皇家禮炮。

詐欺集團犯罪工具及百萬現金。(圖/TVBS)

更多新聞:淡水拆屋工人失足!從3樓鷹架墜落 頭部重創意識模糊送醫

警方鎖定犯罪集團水房以40歲的黃姓主嫌為首,他住在新北市中和區豪宅,每日都會前往水房巡視查帳,還找到自己表弟等親戚擔任水房小弟協助犯罪。警方於這個月12日,持搜索票兵分多路,一舉查獲黃男等8名犯嫌到案,查扣現金108萬8000元、手機16支、存摺25本、提款卡29張,全案詢後依涉嫌《刑法》詐欺、《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移台北地檢署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文山二分局#退休會計師#詐欺集團#黃姓男子#公司帳戶#匯款#APP#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8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