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遭電擊!工人高壓電塔作業昏厥 特搜爬8米高吊掛救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8:47

嘉義番路鄉一處高壓電塔,9日上午將近十點,發生一起工人作業時,疑似遭電擊意外,消防隊獲報,出動特搜人員前往救援,利用高空繩索吊掛,才把受困在八公尺高的傷患救下,但送醫後仍回天乏術,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圖/TVBS

 
救難人員:「你手要拉這個啦,因為它那個大小有沒有,會不一樣啦!」

特搜人員全副武裝,準備攀爬高壓電塔,但這可不是比賽也不是演習,因為上頭一名工人疑似遭電擊,正等著救援。

救難人員:「你跟他摸一下脈搏,有嗎?」

 
由於當事人已經沒有意識,只能利用繩索吊掛救援,但高壓電塔原本有6萬9千伏特電壓,得確定現場完全斷電,加上當時天空飄雨,四周環境濕滑,吊掛作業困難重重。

終於完成事前準備,但要把人從八公尺高,約三層樓吊掛著陸,仍得戰戰兢兢。

圖/TVBS

救難人員:「另外一名工人意識清楚,也在高塔上協助我們,將他的工班同仁吊掛下來。慢慢,往前推一下,慢,好來,慢,繼續來,繼續!」

救難人員:「昏迷者現在救下來,就是正在對他急救中,那我們現在進行,準備送醫院了!」

這起高空作業,疑似遭電擊意外,9日上午將近十點,就發生在嘉義番路鄉的一處高壓電塔,當時兩人一組在高空作業,但其中一位突然失去意識,還好有安全裝置,才沒從高空墜落。

施工廠商代表:「他們都有安全吊帶呀什麼的,因為不是吊掛的問題,是感電意外啦。」

嘉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陳南合:「另外一位工班呀,當時是在距離他下場的部分,發現他的另外一位夥伴,電擊之後也上去,把人員做一個初步的固定。」
 

圖/TVBS

記者vs.意外工人同伴:「你在上面是發生什麼事情呢。」

根據了解,失去意識的陳姓工人今年才29歲,從桃園到嘉義工作,沒想到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由於意外當時天空正在下雨,到底是遭外部雷擊,或是誤觸內部電路發生意外,總總疑點以及有無疏失,目前已經進入司法調查,得要一一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壓電#意外#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1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