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涉挪公款4千萬 再興小學董事長交保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冠宇 王華麟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3:48

台北市私立貴族學校再興小學,驚爆董事長張光正,涉嫌在這十年間,挪用學校公款超過4千萬元,複訊後被檢方諭令1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校方聲明,學校目前經費充足,不會影響學童受教權,教育局回應,已經派人調查,如果確認違法,最高可處150萬元。

圖/TVBS

 
在調查局人員陪同下走進北檢,穿灰色polo衫的白髮男子,是再興小學的董事長張光正,被檢舉涉嫌挪用公款,高達4千萬元。

再興小學董事長張光正vs.記者:「董事長你有A錢嗎,不好意思,要不要說明一下。」

校董張光正複訊後被諭令1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他的帳房梁姓女子20萬元交保。

 
圖/TVBS

再興小學董事長張光正vs.記者:「要不要澄清一下董事長。」

調查局接獲校內吹哨者檢舉,指控再興小學董事長張光正在這十年間,以螞蟻搬象的手法,把學校公款存入人頭帳戶,檢調調查,再興小學分為兩種班別,一般班級和雙語班,一般班級的註冊費,每學期六萬元,但雙語班家長,要另外支付4萬2千元,這筆費用不列入註冊費計算。再興小學董事長張光正就是被指控2013年開始,涉嫌指使小學部的教職員,把這筆雙語教學費扣除開銷,剩餘的錢匯入人頭帳戶,侵占金額高達4千萬,但張光正本人否認不法。

圖/TVBS

不只他,再興小學校長、會計主任、總務主任和出納也被列為被告複訊,事後分別以5萬到20萬元交保。校方發聲明,針對學生經費餘額處理不當,學校配合調查,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請家長放心,台北市教育局也回應,學校歷年預算決算都有函報教育局,這回爆出疑似額外收費,沒有列入學校帳戶,將派人調查,如果違法最重可處150萬元,私立貴族學校,隱藏長達十年的秘密,首度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貴族學校#再興小學#張光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1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