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不滿鄰居 朝父子檔噴汽油遭判8年徒刑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0:30

今年4月在彰化一名70歲老翁,因為長期跟鄰居不合,竟拿汽油朝著鄰居噴灑,甚至威脅點火,被噴汽油的父子檔身心受創,法院審理認為老翁的行為,已經對他人生命構成威脅,判處8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圖/TVBS

 
穿藍色外套的謝爸爸,在自家門口把機車停好準備讓小孩坐上後座後方卻突然出現一名男子,舉起水槍朝父子檔,狂噴汽油把他們給嚇壞這是今年4月份在彰化市發生的恐怖案件,70歲的詹姓老翁跟鄰居長期不和企圖噴灑汽油攻擊威脅點火,反遭謝爸爸推倒阻止悲劇發生。

受害者家屬謝太太:「小孩就是不要在他面前講這些,關於這些的事,然後學校那邊一併做輔導。」

儘管沒有成功引燃汽油,但這次事件也造成了,謝爸爸的左眼和兒子的健康受損。

 
圖/TVBS

彰化庭長邱鼎文:「法官審酌被告的行為手段的重大性,還有被告犯罪後只有坦承傷害及恐嚇,否認有殺人未遂的犯行,所以最後判處被告有期徒刑八年。」

法庭判決指出老翁的行為已經對父子檔,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處有期徒刑8年全案可上訴受害家屬尊重司法判決但對於鄰居指控他們,搞破壞引發衝突,謝太太則出面駁斥。

圖/TVBS

受害者家屬謝太太:「(聽他鄰居說是你們把穢物丟過去)沒有,沒有對於這一點我們真的澄清,(還有破壞樓上電表)我們完全沒有,那如果說他們指出說我們有,對那位老翁他們家不實指控,我們請他們提出證據。」

謝媽媽強調跟鄰居詹姓老翁之所以會長期不和很大的原因是老翁的寵物,會隨地大小便否認其他鄰居的指控至於跟老翁之間的心結,究竟是因什麼原因而起,只有雙方心裡最清楚但潑汽油蓄意點火,可就不是能輕易原諒的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鄰居#噴汽油#點火#潑汽油#8年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8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