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師租「鋼鐵人坐駕」竟酒駕 見警急關敞篷仍被攔恐賠鉅款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0:40
設計師租了「鋼鐵人坐駕」後酒駕上路,看到員警還心虛關起敞篷。(圖/TVBS)
設計師租了「鋼鐵人坐駕」後酒駕上路,看到員警還心虛關起敞篷。(圖/TVBS)

先前在電影《鋼鐵人》中,主角小勞勃·道尼的專屬坐駕Audi R8雙門敞篷跑車,一出場不只帥氣又吸睛,這也讓不少影迷爭相搶買,但有人買不起用租的卻還大膽酒駕上路!台北市一名李姓設計師日前下班後,和同事在公司聊天,過程中喝了兩瓶啤酒,之後就開著這輛R8回家,途中他還將敞篷打開。沒想到行經松山區市民大道附近時發現巡邏員警,李姓設計師自己心虛,緊急關起敞篷甚至還繞小巷離開,員警見狀隨即上前將人攔下,經檢測酒測值達0.60,不只要被依法送辦,就連這輛租來的車也得被扣牌兩年,租車公司因而向他求償。

設計師緊急關閉敞篷。(圖/TVBS)

 
上個月24日深夜11點多,38歲李姓設計師開著Audi R8準備回家,他沿途打開敞篷像在兜風一樣,但就在行經市民大道和八德路二段附近時,碰巧遇上巡邏員警。李姓設計師這時突然緊張了,因為自己半小時前才剛喝了酒,就怕被攔查酒測值超標,先是關閉敞篷避免太顯眼,之後還刻意繞進小巷想避開員警。殊不知這一切全被警方看在眼裡,隨即跟了過去,並將他攔下檢驗。

員警發現設計師開進小巷內後,跟隨前往攔查。(圖/TVBS)

酒測值達0.60嚴重超標。(圖/TVBS)
更多新聞:差一點!駕駛停紅綠燈遭空降曬衣桿擊中「險插擋風玻璃」

起初李姓設計師態度平和且鎮定,還和員警說「沒有喝酒」!但他先是吹酒測感知器出現閃燈反應,之後在吹酒測器後,驗出酒測值高達0.60,嚴重超標,這下李姓設計師才坦承自己在公司喝了兩瓶啤酒。因他屬公共危險罪現行犯,員警當下隨即上銬逮捕,並依照今年修法後新制,當場扣車並吊扣牌照兩年。
 

警方當下扣車扣牌,租車公司也將向設計師求償。(圖/TVBS)

更多新聞:男大生獨上社區頂樓 忠孝復興捷運站旁墜落身亡

據悉,這輛要價千萬的「鋼鐵人坐駕」是李姓設計師和租車公司所租的,並非車主本人。這回他酒駕上路導致車子、牌照都被扣,員警後續先將車輛先歸還公司,但未來兩年仍不可上路,除非公司能證明於租賃時已向當事人盡相關告知義務,可提供證明至交通裁決所提出申訴,那麼才可領回牌照。但針對這部分,租車公司也將向李姓設計師求償,這價格恐怕相當驚人。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松山#酒駕#設計師#Audi#R8#鋼鐵人#租車#敞篷#啤酒#扣車扣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31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