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女摔出客運!喪失嗅覺 判賠143萬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電機工程師,4年前帶著太太及4歲女兒搭高雄客運,途中司機緊急煞車,女兒摔落安全門階梯,他急著要抱起女兒,卻失去平衡誤觸安全門栓,門一開與女兒及太太都跌出車外,結果他因此永久喪失嗅覺,現在二審認定業者未提供安全設備,必須與司機連帶賠償143萬元。

監視器畫面拍下,客運行駛中,妻小3人竟然摔了出來,跌落馬路上,原來司機緊急煞車,4歲的小女兒摔落安全門階,爸爸急了,要抱起女兒,卻不慎誤觸安全門栓,妻子要拉他,3個人全都摔了出來。

客運公司人員(101.8.8):「摔下來去扳到這個,人瞬間彈出去。」

擔任電機工程師的爸爸,因此顱內出血,嗅覺永久喪失,他控告司機業務過失,一審判賠405萬,二審法官卻認定該車出廠當年,沒有規定安全門栓要有防誤觸裝置,案情逆轉,司機無罪定讞,但民事二審認為緊急煞車,代表司機沒有注意車前狀況,雖然舊車安全門栓沒加裝塑膠門片等防誤觸裝置,仍能通過檢驗,但無法提供乘客合理安全期待的環境,因此,判處高雄客運及司機要連帶賠償143萬。

高雄客運董事長特助戴道根:「我們沒有責任,如果我們有不當或設備有問題的話,刑事庭不可能兩審都判我們沒有責任。」

受害者陳柏亨:「100多萬買一輩子都聞不到任何香味,我覺得滿悲哀的,瓦斯外洩啊,喪失許多優先逃命機會。」

客運公司認為設備按規定受驗,沒有問題,錯不在己,但電機工程師因此永久喪失嗅覺,更難以接受,雙方都不排除提出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75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