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檢遭批「左手判右手」 立委提案:回歸司法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虐死案,引發一連串社會效應,因為礙於現役軍人,只能限定軍法管轄,讓軍檢遭質疑是左手判右手!現在立委打算提案修法,讓部分軍中案件,回歸司法體系,只要非戰時,且是一般侵權案件,通通交由普通法院審查,但也有立委認為,應該先凍結軍法,才是上策!

釐清洪仲丘死亡真相,馬總統管定了,但現役軍人只能限定軍法管轄,要盡速偵辦案情,緩不濟急,但現在立委打算提案,讓部分軍中案件回歸司法。

立委丁守中:「我們也會在立法院修法,我們會修改軍事審判法,把這個不涉及機密的侵權的這些事件,交由普通法院來審理。」

就怕軍法體系自己玩自己的,立委丁守中將提案,未來軍中案件,可以歸類為平時和戰時,平時就交由普同法院審查,打仗時,再給軍法處裡,如果平時案件涉及軍事機密,一樣用軍法審判,像是羅賢哲洩密案,就是交由軍法處裡,而洪案就是回歸一般司法,不過也有民進黨立委認為,軍法太過封閉,要另外提案。

立委蔡煌瑯:「為了公平正義起見,軍事審判法,應該要暫時凍結,然後回歸一般刑法,然後也保障軍人憲法權利。」

最快29日臨時會就會提案,洪仲丘案引發社會關注,朝野立委一塊聯手,健全體制,避免悲劇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仲丘#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04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