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爸媽死了逆!」淡水客運惡司機逼車擴音嗆騎士 遭記過法辦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4:18
單車騎士遭公司迫近逼車。(圖/翻攝Facebook)
單車騎士遭公司迫近逼車。(圖/翻攝Facebook)

1名單車騎士前(27)日上午8時許,騎乘自行車行經新北市淡水北新路二段時,雙方疑似路權問題而爆發激烈爭執,過程中公車不斷地逼近騎士,司機還使用擴音器辱罵騎士:「你是沒爸沒媽在教喔,你老爸老媽死了?」騎士不甘受辱,事後將行車紀錄器PO上網公審,公車司機涉嫌逼車、公然侮辱,警方將會依法偵辦。

單車騎士嚇到拍打公車車窗。(圖/翻攝Facebook)
更多新聞:快訊/三重工地消毒防登革熱 水溝驚見「發黑僵硬」無名男屍

 
 
據了解,該名單車騎士今日上午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畫面顯示當時他騎乘在淡水區北新路二段的路中央時,突然遭到後方的公車按喇叭,騎士往外側靠之後,公車突然逼近,嚇得他連忙拍打車窗,不料,司機竟使用擴音器嗆聲:「騎騎騎,騎三小?」騎士不滿回嗆:「撞我啊!」司機再度回罵:「你是沒爸沒媽在教喔,你老爸老媽死了?」公車最後加快速度駛離現場。

公車逼車後高速駛離。(圖/翻攝Facebook)

更多新聞:南港中研院忙普渡 男研究員闖生醫所墜樓身亡
 
 
影片上傳網路後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痛批公車司機素質低落,但也有網友持不同角度反酸:「用生命捍衛路權!」對此,淡水分局表示,經檢視影片內容,公車司機駕車迫近騎士,在單車道駕車與他車並行,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2款,可處罰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此外,司機以擴音器對騎士言語辱罵,更涉及刑法公然侮辱罪,警方後續將通知司機到案說明,全案依法偵辦。
 
警方也呼籲自行車車友,在未劃設慢車道道路,應靠右側路邊行駛,否則將以處罰條例第73條第1項第1款,處新臺幣3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淡水客運稍早也回應,司機聲稱因山路道路狹小,騎士當時也有拍打車身挑釁,才會一時情緒失控,事後感到相當後悔,總公司已對司機祭出大過處分,是否開除職務將待進一步開會決定,往後也會向其他司機加強宣導,在行駛途中應禮讓其他用路人。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車#公車#逼車#辱罵#淡水區#水源路#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245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