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嬤外出散心走失!安養中心著急求助 鷹眼3小時速尋獲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3:40
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成功尋回失智嬤。(圖/TVBS)
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成功尋回失智嬤。(圖/TVBS)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患有失智症的8旬廖姓老婦平時住在安養中心,24日下午2時許,婦人突然獨自外出後不知去向,中心工作人員緊急向警方求助,經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耗時將近3小時後成功掌握廖婦去向,並將其尋獲,安養中心於對警方積極熱心的協助,表示萬分感謝。

鷹眼小組調閱大量監視器,成功尋回失智嬤。(圖/TVBS)

 
據了解,廖姓失智老婦因長住安養中心,許久未見外面的世界,24日趁午休時間徒步外出卻不慎迷路,安養中心人員立即向警方報案,沙崙派出所獲報後,鷹眼小組立即展開調閱監視器,再搭配線上警網於轄內沿線查找。

警方發現,廖婦自安養中心離開後,徒步沿大觀路、存德街、篤行路移動,並於篤行路巷弄內失去行蹤,警方研判應在附近公園或宮廟歇息,立即派員請前往查看,卻仍未尋獲。對此,鷹眼小組成員持續不懈調閱監視器,復於斷點處附近,發現廖婦在公車站亭內休息後步出,經再次派員前往周邊擴大尋找,終在篤行路上的店家前尋獲廖婦。

員警以巡邏車將阿嬤送回。(圖/TVBS)

短短的3小時內迅速尋獲該名失智老婦,安養中心於對警方積極熱心的協助,表示萬分感謝,並放下這段時間的擔憂與不安。警方也呼籲,家有高齡老人或弱勢障礙者,外出時儘量由家人陪伴,並可向當地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隨身配戴足資辨識身分的名牌或電話,以利走失時能由警方或善心人士迅速協助返家,確保弱勢族群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新北#鷹眼小組#監視器#安養中心#失智老人#高齡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80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