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個洪仲丘?被操12天死 僅連長起訴

記者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事件後又有家屬,跳出來控訴軍方草菅人命,一名空軍士校學生去年操課猝死,家屬認為當天氣溫達到危險等級,室外操課才會中暑死亡,不過軍事法庭根據醫院報告,認為死因是心臟疾病,將連長以過失致死判刑1年2個月緩刑2年,和洪案比起來層級拉大到懲處36人,引起家屬不滿,國防部則回應,將會等刑事判決確定,再來追究相關懲處。

匍匐前進通過低絆網,這是五百障礙的其中一關,沒想到去年這個時候,有空軍士校學生操課時,竟然因此猝死,家屬不滿的是,當時室外約35度,溼度63%,危險係數41.3,已經超過危險等級,部隊卻還是堅持操課。死亡學生媽媽:「看到我兒子臉已經紫色的時候,他們才去叫醫官來,醫官來時,我兒子已經沒有脈搏了。」

媽媽拿出周黃恩琦照片,強調他高中時就是運動健將,怎麼可能會受不了操課,懷疑是天氣太熱被操到中暑,又延誤就醫才會送命,不過當天檢查結果,卻是心臟病。死亡學生爸爸:「醫師跟我說是心臟病的一種,那種檢查不出來,如果檢查得出來就沒這件事了,說什麼時候發生不曉得這樣,我說哪有這樣,這是你們操死中暑的。」

家屬不滿只有連長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被起訴,判刑1年2個月緩刑2年,不過其他人卻似乎沒有相關責任,對照最近的洪仲丘事件,光收押就有副旅長在內的四人,遭懲處的更多達36人,連國防部長都一度請辭,兩者對照天差地遠。死亡學生媽媽:「連長連道歉都沒有,還請兩個律師。」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就處分的立場來看,他已經注意到天氣的危險因素。」

家屬不滿軍方沒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國防部則是以訴訟中不便回應,只能等最後結果出爐,再做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422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