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桌遊女講師下樓梯踩空跌倒腳骨折 告麥當勞求償61萬敗訴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5:59
桌遊女講師在麥當勞失足跌倒,提告損害賠償敗訴。(非當事店家/TVBS資料畫面)
桌遊女講師在麥當勞失足跌倒,提告損害賠償敗訴。(非當事店家/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一名刁姓桌游女講師,日前到麥當勞永和中正店用餐,離開時從二樓走樓梯到一樓,卻在步下最後一個階梯時失足踩空,導致她左腳踝韌帶斷裂、骨折,認為是店家階梯和手扶把設計不良所導致,憤而提告求償61萬7992元。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勘驗監視器發現刁姓女講師在跌倒前「步伐平穩」,階梯、地板也均無水漬,舉證不足,因此判她敗訴,麥當勞免賠。

判決書指出,2021年3月13日早上10點多,刁姓女講師於店內用餐結束後,從二樓走到一樓準備離開,原先下樓梯都一切正常,就在她從樓梯平台往最後一階走向地板時,突然踩空跌倒,造成左腳踝挫傷、左踝及左足韌帶斷裂、左側足部舟狀骨閉鎖性骨折。刁姓女講師認為,麥當勞的階梯和手扶把設計不良,加上業者應須定期派員巡視階梯、扶把,是否有水漬、積水、污穢物等會造成客人失足、滑倒的情狀,因疏於注意導致她受傷休養無法工作,加上醫藥費和精神撫慰金,向麥當勞提告求償61萬7992元。

 

更多新聞:快訊/載客到一半身體不舒服 小黃運將猛撞民宅花圃無呼吸

對此麥當勞反駁,提出當天監視器佐證,明顯看到刁姓女講師在跌倒前步伐平穩、無異狀,直到最後一階踏出左腳時,疑似未站穩失足跌倒,應是本人疏於注意才會受傷。另外,業者也提出該分店的建築規定,經測量階梯平台長、寬、高均符合標準,且事故發生時一切良好、安全,並非如刁姓女講師所說樓梯有水漬、積水、污穢物等狀況。

更多新聞:昨天才見面...9旬翁倒臥房門口明顯死亡 女友人崩潰報案
 

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勘驗監視器後,確認刁姓女講師在跌倒前「步伐平穩」,於最後一階不慎跌倒,但也未能提出證據證明當時樓梯地板有積水等情況,不能僅以跌倒受傷而推認,業者疏於維護清潔。另依據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33條之規定,該分店樓梯及平台設計完全符合標準,刁姓女講師未能舉證店家階梯和手扶把設計不良。因此法官判定刁姓女講師敗訴,麥當勞免賠,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永和#麥當勞#桌遊講師#下樓梯#失足踩空#骨折#韌帶斷裂#損害賠償#監視器#手扶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47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