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濤自稱「毛澤東、習近平」分身 知情曝:被女人和錢趕走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09:58
海濤本名黃榮享(圖),與合作夥伴吳秀慧爆發爭產風波。(圖/翻攝自如意吉祥YouTube)
海濤本名黃榮享(圖),與合作夥伴吳秀慧爆發爭產風波。(圖/翻攝自如意吉祥YouTube)

「海濤法師是因女人和錢被趕走的!」一位熟悉佛教界的人士忍不住感嘆。本刊調查,女人指的是一名李姓在家女弟子,去年已正式出家,法號「雲燈」。吳秀慧一方認為,2020年李女尚未出家,就與海濤一起「升座」,坐在比弟子更高的台上弘法,還講述通靈的事,已嚴重違反佛門戒律。

 
海濤(左)與雲燈法師(右)曾在去年舉行信徒見面會。(圖/翻攝自The Nerd Boss Show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YouTube/news?from=autotag'>YouTube</a>)


此外,海濤還曾向弟子說他是毛澤東、希特勒,殺那麼多人,都是為了穩固佛教,又說習近平來入夢要他加持,原來自己就是習的分身,種種怪誕言論,讓弟子擔心海濤的身心狀況。
 

知情人士表示,2020年初,海濤遭吳秀慧一方質疑違反佛門戒律。同年5月,海濤利用LINE視訊,請弟子帶著推車到宜蘭三星道場總部,開保險箱搬走新台幣及美元現金,隨後海濤即將吳秀慧解職;吳認為她被違法解職、應復職,雙方為此告上法院,海濤則辭去集團相關職務,經常赴海外,2021年更宣布獨立弘法。

 
 
三星道場開立的捐款收據,仍顯示由海濤擔任理事長。(圖/鏡週刊)


隔年調查局接獲檢舉,指海濤弘法的善款遭謀奪,懷疑吳秀慧等5名被告涉侵占善款及洗錢,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並發動搜索,查扣相關帳冊,發現海濤名下逾2億元現金,在雙方鬧翻後被轉到吳秀慧指定的帳戶,吳與丈夫因此被認定罪嫌重大,後來交保。
 

就在吳與丈夫很可能遭起訴之際,海濤出庭應訊,態度卻180度大轉彎,當庭告訴檢察官沒有要追究也不提告,吳秀慧與丈夫因此獲不起訴。當時佛教界便盛傳,海濤有桃色把柄在對方手中因而退讓,但本刊詢問吳秀慧的委任律師,所獲答案是「沒有拍到」。本刊為此多次透過管道聯絡海濤都未獲回應,上週他的律師表示,海濤可能在新加坡,無法受訪。
 

對於40億元資產該如何分配,海濤並未明確表態,只由弟子出面處理。2020年5月,海濤離開集團後,曾傳LINE語音訊息向吳秀慧表示:「謝謝秀慧妳幫我覺悟覺醒,感恩你們的付出…衷心希望你們健康好睡覺,得到三寶的加持,慈悲為眾生,為世界而努力,我會有180度改變,永遠不做主導者,做一個旁觀者。」還向吳秀慧說,自己應該改名「流水」。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海濤驚傳因女人與錢被趕走 40億善款大戰爆城仲模介入
 
【海濤爭產戰弟子3】小會計主導40億宗教集團 她一句話把海濤貶成「打工仔」
【海濤爭產戰弟子】傳為財色被掃地出門 海濤爭40億資產爆城仲模介入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濤法師#雲燈法師#吳秀慧#毛澤東#希特勒#佛教#弘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098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