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費3千才通知!3筆盜刷都是2990元 女慌:害怕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20:37

有一名伍小姐透露,平常將信用卡設定自動扣款,直到收到扣款失敗簡訊,他才發現自己被盜刷三筆,總共9千多元,奇怪的是,每筆金額都是2990元,原來是因為照金管會規定,刷卡金額要超過3000元才會通知,對此,當事發卡銀行表示,該案件已經完成刷退,而專家也提醒,如果想要每筆刷卡都收到提醒,可以加入網銀或官方帳號。

圖/TVBS

 
投訴人伍小姐:「就很害怕啊,八月未出單的部分還有非常多筆,我完全都不曉得。」

還好發現的早,八月份將近10筆單還未出帳就被發現是盜刷但金額不得而知會察覺異常是因為,上禮拜伍小姐突然收到,自動扣款失敗通知讓她覺得好奇怪明明這張信用卡幾乎沒在用,哪裡來的刷卡紀錄更詭異的是七月份的三筆盜刷總共9105元,每筆盜刷金額都是2990元,不超過3千會不會太巧了?

投訴人伍小姐:「他不是我主要的往來帳戶啦,我也沒有安裝他們的銀行手機app,好像要裝了手機app,才有不限金額的刷卡通知,一般是要超過3000元才會有,所以沒有辦法即時知道。」

 
圖/TVBS

後續伍小姐,趕緊通知發卡銀行進行止付銀行在21日下午已經完成刷退處理。

記者余品潔:「而其實刷卡達到3000元要通知,是金管會針對預防詐騙做出的規範,發卡機構可以因風險考量,來降低通知的門檻不過以這個個案來說,還是要達到3000元才會通知。」

信用卡達人周湘台:「第一個來講可以加入銀行的網銀,然後設定信用卡,還有另一個加入line官方帳號也能提供。」

圖/TVBS

加入line官方帳號以及網銀,不管刷多少錢都會秀出來如果真的被盜刷也能提早發現另外專家也提醒平常要多留意帳單及消費明細,切勿因為金額小就輕忽畢竟好幾筆小額刷卡,加起來的金額也是很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刷#信用卡#自動扣款#網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