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返台驚「網銀遭盜刷百筆」 女崩潰:近30萬飛了

記者 張蕙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9:16

用網路銀行儲蓄理財,怎麼會被盜刷呢!有民眾反映,自己長期在大陸,近期回台打開軟體才發現,連續4天被盜刷100多筆,一共近30萬元,讓他很傻眼,指控網路銀行為何沒發簡訊通知,對此業者回應,第一時間就積極處理,已經請客戶簽回盜刷聲明書,下周一就能拿回款項,也強調只要有刷卡,都會寄出消費通知。

圖/TVBS

 
當事人A小姐:「連續4天100多筆,甚至有些在1分鐘之內,就連續刷了好幾筆紀錄。」

手機一滑,這刷卡紀錄很驚人,但通通都不是A小姐自己刷的,他說因為自己長期在大陸,這個月19日才回台,隔天打開網路銀行,卻看到從7/5開始一筆接一筆,寫著APPLE.COM BILL刷卡紀錄,每筆幾乎都3千多元,一路刷到7/8,都是在iTunes交易,4天一共累積113筆記錄,慘被盜刷近30萬元。

當事人A小姐:「更令我無法接受的是,竟然說客戶也要負責被盜刷的損失,難道要客戶自己負責,非常令人傻眼。」

 
圖/TVBS

用網路銀行儲蓄理財,超過一年沒有任何消費,沒想到被盜刷,A小姐說,自己因為在大陸,打不開通訊軟體,看不到通知,質疑網銀為何沒發簡訊,看到這麼多筆異常,系統也沒有壟斷機制。

當事人A小姐:「安全監控設備,為什麼沒辦法即時停止異常交易呢,至少也應該有後台的系統,通知客服聯繫客人。」

圖/TVBS

對此網路銀行業者回應,在收到客戶進線第一天就立刻積極處理,也提醒要報警,已經請客戶簽回盜刷聲明書,下周一就能拿到退回款項,也強調只要有刷卡,都會用LINE訊息寄刷卡通知,這回A小姐為何被盜刷,業者說還得再釐清,但來路不明網站都可能是途經,可得小心,以免荷包失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易#消費#盜刷#信用卡#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95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