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愛刷哪張? 國泰、中信、玉山「信用卡數前3名」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7:26

選擇信用卡消費時,你會傾向使用哪些卡片呢?根據今年七月份的信用卡業務統計,國泰世華、中國信託以及玉山銀行穩坐發卡量的前三名寶座。

圖/TVBS

 
國泰世華在流通卡數方面表現出色,擁有1,041萬張信用卡,有效卡數達660萬,位居榜首。中國信託緊隨其後,擁有886萬張流通卡和561萬張有效卡,排名第二。第三名則是玉山銀行,其流通卡數為707萬,有效卡數為475萬。

然而,信用卡市場競爭激烈,信用卡聯名戰剛剛結束,接下來的八月份排名或將面臨大幅變動。

信用卡達人寶可孟指出,國泰世華可能會在下個月失去兩張聯名卡的發行量,其中一張是好市多聯名卡,共有270萬張,另一張是SOGO聯名卡,發行量約30萬張左右。這將使其發卡量減少約300萬,可能會導致國泰世華排名下降至第二名。

 
除了國泰信用卡,玉山銀行的第三名寶座也面臨威脅。在上個月,北富銀擠下台新,排名第四,七月份擁有流通卡數680萬和有效卡數443萬。八月份,北富銀有望通過獲得好市多聯名卡,超越玉山銀行,成為市場第三。

圖/TVBS

信用卡達人寶可孟還指出,富邦銀行有望在下個月直接超越玉山銀行,成為第三名。這主要是因為好市多聯名卡將明顯促使發卡量增長,每個月幾乎都有10萬至20萬張新卡發行。

圖/TVBS

最近,銀行業的焦點還包括星展銀行整併花旗台灣消金部門。然而,由於星展本身的發卡量有限,即使承接了花旗台灣的276萬張信用卡,它仍然排名第六。此外,不少信用卡公司調整了他們的福利政策。例如台新@gogo卡取消了對四大超商行動支付的繳費回饋,而台北富邦J卡在下半年調降了回饋率,從2.2%降至1.7%。國泰世華的cube卡則取消了對百貨、外送和網購的回饋通路。我們提醒民眾,在使用信用卡時務必留意這些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信用卡#流通數#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7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