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助理教投資!「柔情嗲聲」養套殺 竹科男損失3450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6:06

在新竹一名男子,是竹科大廠的供應商,在網路上發現有財經名人教投資,還有專屬女助理報股,才剛離婚的他,掉入甜蜜陷阱,從今年3月到5月之間,就陸續匯出超過3450萬元,最後毅然決然和檢警合作,約出取款車手,逮捕詐欺集團。

圖/TVBS

 
西裝男和黑衣男正在聊天,從袋子裡拿出一袋紙袋,雙方小心翼翼確認裡面的金額,這時,埋伏員警衝出,好幾人團團包圍,把西裝男銬上手銬。

員警vs.男子:「好了!」

原來,這位黑衣被害人,也是警方假扮的,就是要逮獲詐欺集團,另外,還有在超商,抓到一名西裝壯漢,但在網路上,還有一位聲音超柔美的女助理負責聯繫,原來在新竹一名竹科大廠的上游供應商,向警方報案,被網路投資詐騙超過3000萬。

 
圖/TVBS

新竹市一分局偵查分隊長葉怡君:「經查該假投資公司的詐騙環節相當縝密,對被害人施以養套殺手法,使被害人陷入詐騙集團設定情境。」

新竹這位林姓男子,在網路上看到財經名人的社群,教投資理財,還有專屬女助理幫忙盯盤報股,恰好林姓男子才剛離婚,女助理聲音非常「嗲」,柔情攻勢下,雙方從沒見過面,林姓男子卻今年3月到5月間,陸續匯出11筆,總共3450萬元。

新竹市一分局偵查分隊長 葉怡君:「本分局接獲被害人報案稱,遭詐欺集團以假投資股票方式詐騙,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緝,佯裝被害人與其面交,當場逮捕吳姓面交車手。」

圖/TVBS

警政署統計,今年1到7月,假愛情交友就佔詐欺案件3.8%,最常見的手法,就是邀請投資、急需用錢,或要求代收包裹匯款等等,對方也常常會聲稱是外國醫師、軍人、機師等,看到通訊軟體有來路不明對象,都要格外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套殺#投資#女助理#供應商#報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13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