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護專女淪車手!戴「你就白癡」證件 收女醫120萬被逮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2:13
護專女學生當車手被逮。(圖/TVBS)
護專女學生當車手被逮。(圖/TVBS)

日前台北市士林警分局接獲一名女醫師報案,指稱自己加入臉書理財社團,配合不明人士指示投資,已經陸續面交70多萬元現金,但越想越不對勁,驚覺碰上詐騙才趕緊報案求助。警方將計就計,趁著被害人再次與詐騙集團面交之際,上前逮住年僅18歲的黃姓女車手,經查黃女就讀台南知名某護校,趁著暑假期間打工當車手,被依《洗錢防制法》、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更多新聞:台64線危險逼車、蛇行挨轟「高架猴」 警:最高罰3萬6

 

經查,年約50歲的李姓女醫師日前在臉書社團加入投資理財群組,陸續砸錢投資,面交給出70多萬元,直到8月初她才察覺有異到警局報案。警方獲報後便與被害人合作,將車手約在基河路超商面交120萬,當場查獲18歲黃姓女子搭高鐵北上前來取款,並將其作案用手機,及詐團提供的野村營業員工作證一併查扣,而黃女工作證編號還是「0987」諧音如同「你就白癡」。

詐團與被害人的對話。(圖/TVBS)

更多新聞:深夜市場飄濃濃瓦斯味 消防到場揪元凶竟是「水果之王」

 
據了解,遭逮的18歲黃姓女車手留著一頭長髮,看起來相當清秀,就讀專科學校目前專三升專四,暑假期間她卻兼差當起了詐欺集團車手,而她被逮後還供稱不知道自己加入的是詐騙集團,只是想要賺錢,是第一次犯案等語。但警方查出,黃女取款紀錄相當頻繁,且地點還遠至澎湖、金門等地。全案訊後將黃女依《洗錢防制法》、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黃女和被害人面交取款。(圖/TVBS)

更多新聞:七夕將至戀愛腦小心!科技業女墜情網 匯200萬一場空

士林警分局長黃水願表示,警方高度重視青春專案及打詐工作,戮力保護莘莘學子以防受到詐騙集團利用吸收從事不法行為,士林分局青春專案迄今共計查獲詐欺案76件、犯嫌88人(成年犯嫌計73人、非行少年計15人)有效遏止詐團囂張氣焰,將持續識詐宣導,守護市民朋友財產安全。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醫師#詐騙#洗錢防制法#護專#女學生#車手#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