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租引爆瓦斯!探測器鳴響 指揮官喊撤退


發佈時間:2023/08/1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9:29

這個月6日,新北市樹林一棟公寓五樓發生氣爆案件,男子不滿房東漲房租,開瓦斯桶洩憤,當下消防隊員上樓,有攜帶瓦斯氣體探測器,結果才走到四樓,探測器大響,指揮官立刻下令所有隊員撤退,避免有人受傷。

圖/TVBS

 
消防隊員上樓搶救,發現情況不對。

消防隊員:「那人先撤出來,人先撤出來,離開離開,離開離開。」

所有隊員第一時間撤出公寓趕快灑水。

 
消防隊員:「把他拉過去,樓梯呀,樓梯把它送風好了,碰!射往上射,往上射往上射。」

圖/TVBS

五樓陽台瞬間被火舌吞噬,窗戶玻璃也瞬間四散,原來這是發生在這個月6日,新北市樹林的火警,男子不滿被漲房租,屋內引爆瓦斯桶,最後送醫不治,但好險的是消防分隊的小隊長第一時間宣布撤退,避免隊員受傷。

新北消防裕民分隊小隊長沈茂村:「我們在1、2樓間,就有聽到瓦斯桶洩氣的聲音,所以我們就一邊佈水線,然後一邊往上走,我們大概在四樓的時候,探測器開始動作,我們也開始聞到很濃厚的瓦斯味,這時候我們就是下令決定要撤退。」

差五分鐘,火舌就直接從陽台竄了出來,實在好驚險,而當時,小隊長使用的就是這台瓦斯氣體探測器。

新北消防裕民分隊小隊長沈茂村:「我們(探測器)拿在走廊的時候,它就開始聲響大作,警報也開始動作。」

圖/TVBS

主要是這根探測頭可以偵測到環境中的瓦斯濃度,一般濃度要超過百分之1、6,就會有引爆危機,而這台探測器,濃度大約在百分之0、4,就會開始警鳴作響提醒消防隊員緊急撤退,而這回,小隊長機警下達命令,才能讓所有隊員全身而退。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租#引爆#瓦斯#探測器#鳴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97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