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教授賣學歷 A教育部補助上千萬


發佈時間:2013/01/1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真的很離譜!大學教授竟然利用弱勢學生A教育部的補助,還販賣學位,台灣首府大學及興國管理學院共5名教授,利用推廣教育中心招收原住民學員,再偽造文書讓弱勢學員變成夜間部學生,4年來向教育部詐領上千萬元,並讓30幾名學員拿到大學文憑,5名教授被依詐欺等罪交保,檢方還要追查是否還有更高層涉案。

標榜首屈一指的大學,竟然賣學位詐補助,42歲的助理教授葉義章,涉嫌與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勾結,利用弱勢學生詐領千萬補助,分別依100萬交保。市調處祕書蔡健崇:「向教育部這邊申請學雜費減免,用這方式詐領1000多萬。」

調查指出,助理教授葉義章成立文教公司,透過首府大學到台東設推廣班,以一學期8000元招收有原住民等特殊身分的學員,再偽造文書,將他們變成夜間部的學生,向教育部詐領每人每學期1萬8千元的補助,4年來得款1250萬,學校與文教公司二八拆帳,這些進修部學生甚至不用到校就可以拿到大學學歷。台首大校長楊順聰:「請市調處幫我們來釐清事實。」

校方說,他們在前年底發現,進修部課程及帳目有問題,懷疑葉義章勾結教職員賣學位,要求舉辦考試幫黑牌學生漂白,但葉義章嫌麻煩,去年2月離職,轉往興國與推廣教育主任勾結,並且幫上百名學生轉學,校方才向市調處檢舉。

經過1年多來的偵辦,檢方將涉案的5名教授,依詐欺及偽造文書,分別以100萬以及10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大學賣學位詐補助令人震驚,教育部除了要追回千萬補助款之外,對違法招生人員也將處30萬到150萬元罰款,至於30位已經拿到學位的學生,將調查修業情況,不排除追回畢業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503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