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料理壯遊台灣 大學生煮飯換住宿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3 0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邊環島還可以發覺道地台灣食材,甚至還動手做成一道道美味料理!這是一群台灣首府大學餐飲系畢業的學生,總共6個人參加「青年壯遊」活動,還將這趟旅程定名為「燒出台灣菜,炒出人情味」,花10天的時間走遍台灣各個角落,還帶著廚具,將蒐羅到的台灣食材,料理後請民眾免費吃,更用這些料理和農家換取住宿一晚。

到布袋港看見婦人採蚵仔,同學馬上坐下來現學現賣一起採,還有到宜蘭看看「傳說中」三星蔥的廬山真面目,或是上竹山採竹筍,上山下海,就是要完成壯遊台灣的任務。學生:「我們自己下去種,自己下去採,才知道農業不是這麼簡單的。」

6個首府大學餐飲系畢業生拿著廚具,目標是把台灣各地的農產品通通搬上桌,專心處裡食材,不僅僅是想要展現好廚藝,更把「料理」當工資到各地農家,希望能交換住宿一晚,煮菜算住宿,他們用這樣的方式繞台灣一圈。

學生:「很多被打回票,被拒絕說我們可能沒辦法,因為沒辦法讓我們那麼多人住。」

端著料理求宿,卻常常吃閉門羹,另外一組壯遊台灣的少女組,則是拿著二手物資跑到花蓮幫助小朋友,雖然她們2個小女生不會煮菜,但她們用勞力換住宿,學習把麻棉變成織品。

就是要完成壯遊台灣的任務,原來他們都是參加青輔會舉辦的活動,規定除了玩,還得結合在地文化做公益,選出了100組共同競爭,雖然出任務沒那麼簡單,但學生們各自發揮創意,也大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67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