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冷藏車怠速太臭 爆衝男打牛奶司機一審判拘役40天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9:52

高雄一名開冷藏車運送牛奶的李姓司機,去年五月停在三民區一間超市後門卸貨,被附近一名劉姓男子,要求車輛熄火,雙方僵持不下爆發口角,最後更演變成搶鑰匙跟相互拉扯,由於司機認為對方無理取鬧,還動手打人,報警提告,如今一審出爐,劉姓男子被依強制及傷害罪,判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

圖/TVBS

 
這起怠速衝突,去年五月,就發生在高雄市的三民區,法官從店家的監視器發現,穿著黑衣長褲的劉姓男子,一開始站在路邊,跟黑衣短褲的李姓司機爆發口角,當時還引起鄰居圍觀,但後來越吵越凶,劉姓男子還直接衝到駕駛座。

根據目擊民眾表示:「打人的劉姓男子,他就直接跑去車子上,要強制把車子熄火,司機後來就衝去阻止他的行為。」

司機見狀趕緊上前阻止,兩人從一開始只有動口,最後相互拉扯,還爆發肢體衝突。

 
目擊民眾說:「這裡每天出入的車子有夠多的,有拜託他熄火,但大家都會聽,只有他不聽勸。」而根據記者實際觀察,衝突地點就在超市的後門,由於現場是住宅區,加上距離住戶只有十幾公尺,車輛的噪音及臭味,很容易造成民眾不滿。

圖/TVBS

高市三民二警分局覺民所副所長方詔濱表示:「被打的貨車司機,就直接向我們警方報案,全案就依傷害罪嫌及強制罪,來移送我們高雄地檢署偵辦。」

一審出爐,劉姓男子被依強制及傷害罪,判處拘役40天,雖然可易科罰金,也讓他感到無奈,當作是買個教訓,但其實根據汽車停車怠速管理辦法,雖然有車輛怠速超過三分鐘,要關閉引擎的規定,但包括特種車,以及裝卸中的冷凍車冷藏車及貨櫃車,並不適用,也就是說類似運送牛奶的冷藏車,運送過程確實可以怠速不受限制。

圖/TVBS

高市環保局空噪科長王亭鈞補充說明:「針對一些特殊的車輛,像是冷凍車,或者是其他有在作業需求的車輛,它是有進行排除的。」

其他冷藏車駕駛也說:「我們有規定送貨的溫度啦,然後你如果說我們沒有持續打(運轉)的話,會超過那個溫度啦。」

為了避免衝突,其他冷凍及冷藏車輛駕駛,如果到巷子內,或是住宅區卸貨,還是會配合民眾熄火,避免像這起案例,最後司機被打,而住戶也遭到提告,落得兩敗俱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藏車#怠速#太臭#爆衝男#打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5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