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懲罰生育?請育嬰假1年 復職沒年假


發佈時間:2013/07/15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生育率低,政府將少子化列為國安層級問題,但卻有不少民眾發現,請完育嬰假,復職後年假都沒有了,有公務員請了近一年育嬰假,原本年資8年多,有21天年假,復職後,一天年假都沒有,讓民眾質疑,這是獎勵生育還是懲罰生育啊?其實根據規定,育嬰假就是留職停薪,不計入工作年資的。

上班族請育嬰假,回來後竟發現年假不見了,就有公務員前年100年3月請了快一年的育嬰假,去年2月才復職,原本年資8年多,一年有21天年假,復職後一天年假都沒有,而不少民眾也遇到這樣的狀況,讓人質疑政府是獎勵生育,還是懲罰生育?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既然馬總統都說我們的少子女化問題,是一個國安層次問題,事實上我們生育率下降的速度,也相當的驚人,那說實在的,我覺得說應該是要對想生育的人、懷孕的人,可以在政策上更友善一點。」

其實育嬰假就是留職停薪,只要有3歲以下子女,就可以申請最多兩年的育嬰假,而根據法規,本來育嬰假期間就不計入工作年資,不算減少年假。

民眾:「其實很多人幾乎都不敢請育嬰假,大概都請一個多月,就趕快回來上班,也是怕被裁員啊。」

民眾:「如果從年假的部分,從獎勵的角度來看,應該是也可以將過去的年資繼續延續。」

上班族直說,根本不敢請太久的育嬰假,沒年假還算事小,只怕工作不保,最多兩年的育嬰假,恐怕淪為看的到、吃不到的法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育嬰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81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