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88線女遭對向飛來「鋼板」砸頭慘死!破案後判決出爐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0:20
2022年3月台88快速道路發生一起鋼板砸死女駕駛的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2022年3月台88快速道路發生一起鋼板砸死女駕駛的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台88快速道路2022年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李姓女教師準備開車前往學校,不料行經台88快速道路15公里處附近時,重達4.9公斤的鋼板從對向車道飛向李女眼前,穿透擋風玻璃、隨後砸中頭部,當場死亡。事後發現肇事聯結車駕駛因未注意零件脫落,而後該零件又遭車輛輾過彈飛才導致該意外。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該名駕駛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肇事駕駛後續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高雄李姓女教師2022年3月17日自屏東潮州開車經萬丹交流道準備回學校上課,清晨接近7時,一塊鋼板竟從眼前穿過車前擋風玻璃並直搗頭部,造成李姓教師顱骨開放性骨折併腦髓組職外溢,當場死亡。警方後續調查,此天外飛來的「鋼板」竟是聯結車的「後前輔助鋼板座」,而後經過多天查看監視器畫面及比對鋼板,才找到肇事駕駛。
 
後續經警方花費多時調查,才找到曳引車的駕駛。(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表示經調查,該名駕駛當時準備載貨到大發工業區,途中鋼板座脫落掉在路上,大約10分鐘後另名開著曳引車駕駛輾過該零件,隨後噴飛彈向對向車道、砸中李姓女駕駛。兩人得知肇禍後相當錯愕,後續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將兩人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檢方偵結後,該名聯結車駕駛被依法起訴,曳引車駕駛則是獲不起訴處分。
 
據了解,李姓女駕駛事發前才因父親離世準備從中部調到南部,期望能多陪伴家人。不料意外事故來的突然,李女母親仍然不願接受女兒離開的消息,時常看著女兒照片問「怎麼還不回來吃飯」,令人相當心疼。屏東地方法院指出,聯結車駕駛上路前應確實檢查車輛機件,並做好車體的維護,不料駕駛卻沒有做到,進而造成後續一連串意外事故發生。雖該名聯結車駕駛有前科,不過已與李母調解成立,最後依照《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88線#車禍意外#鋼板#對向飛出#判決#上訴#車禍#女駕駛#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91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