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電害5千雞死窒息死 雞農索賠台電遭拒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0:18

近日,有一名雞農公開控訴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指控在7月28日杜蘇芮颱風侵襲台灣期間,供電不穩導致其雞舍的抽風機停止運作,在短短20分鐘內約五千隻蛋雞,因缺氧窒息而死亡。這一事件造成雞農近四百萬的損失,然而他向台電提出賠償要求卻遭到拒絕。

圖/TVBS

 
受害雞農蔣先生表示,他們在7月28日當天死了五千多隻蛋雞,並估算出直接的損失約為390萬台幣,這還不包括因商譽損失所帶來的影響。

圖/TVBS

在當天的供電不穩的情況下,雞舍的抽風機停止運轉,導致籠內的蛋雞缺氧並在短短20分鐘內窒息死亡。雞農指責台電在颱風侵台期間未能穩定供電,使得此次損失發生。然而,台電則回應稱,根據購電合約,用電戶應自備發電機以應對緊急供電異常,並指出天災導致的供電不穩是無法進行賠償的原因之一。

此外,台電展示了當天的時間軸,指稱在7月28日上午11點多接獲通報後,11點54分才發現事故點開關線路異常,下午一點左右就進行復電。然而,受害雞農表示,當天凌晨雞舍的供電已經不穩定。
 

圖/TVBS

有政治人物將此事件與能源政策相關聯,將其視為藍營政治攻擊綠營能源政策的一環,並質疑農業部長陳吉仲的責任。然而,這一事件也引起了對於供電穩定性的關注,一些立委參選人表示,供電不穩可能導致電業者和農民等產業的巨大損失。目前,雞農的損失仍未獲得賠償,雞舍的窒息事件以及政治攻防使整件事情更加複雜,受害雞農的損失是否能獲得賠償,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農#台灣電力公司#抽風機#缺氧#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4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