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用他的記帳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遭告發 已分案偵辦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7:17
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遭告發,檢方已分案偵辦。(圖/翻攝Facebook李俊俋)
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遭告發,檢方已分案偵辦。(圖/翻攝Facebook李俊俋)

台北地檢署今(14)日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一案,偵結起訴包含高虹安在內等5人,但高虹安相當不能接受,怒開記者會回擊,提到辦公室零用金的制度,是從民進黨籍前立委、現任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的委員辦公室帶過來的。據悉,高虹安行政主任、綽號「小兔」的黃惠玟負責人事薪資、會計業務,從前正是李俊俋助理。檢方在偵辦高虹安一案期間,也有民眾告發李俊俋涉嫌貪污,目前檢方已分「他」字案偵辦。

更多新聞:高虹安怒批檢「草率辦案、羅織罪名」 起訴書好多情緒用語

 

高虹安表示自己甚至被寫成是辦公室零用金制度的「原創」,氣憤地說「我在擔任立委之前,根本對於政治、立法運作,一點都不熟悉,我今天怎麼可能從一個科技業轉行來當立法委員,然後可以設計出這樣的制度。這個制度不管是我,或者是我們辦公室行政主任,其實我說真的,她就是從民進黨李俊俋委員的辦公室帶過來的制度,這是她告訴我的,當時我就說我不要去收這個錢,所以你們自己去管理、支出這個錢,你們捐就捐,我也從來沒有跟任何一位助理去要求過這個助理費,所以真的非常匪夷所思。」

高虹安表示辦公室零用金制度是從李俊俋辦公室沿用而來。(圖/TVBS)

更多新聞:立院洗頭150!高虹安洗6次「助理代墊」 痛罵:為此貪污不合邏輯

 
高虹安說明零用金制度,是依據行政主任黃惠玟過去任職於李俊俋立法委員辦公室經驗,由她主動建議而來,認為辦公室零用金制度運作合乎規範,並無不法,甚至向立法院人事處和其監察院任職丈夫再三確認。高表示自己任職立法委員期間,絕無強制要求助理繳交任何數額捐款,更無保管與支配零用金款項。

高虹安的助理之一「公衛文」王郁文也被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高虹安存款千萬!浮報助理費「洗頭、買衛生棉」 檢批:貪圖小利

據指出,有民眾在檢方偵查高虹安涉貪污一案時,遞狀告發李俊俋,指稱李俊俋過去擔任立委期間,辦公室運作就是如此,叫助理浮報加班費用,為同樣詐領助理費手法。台北地檢署收案後,目前已分「他」字案偵辦,而在高虹安一案中,黃惠玟的供詞成了關鍵,並提供帳本供檢方檢查,從前李俊俋是否也涉及不法,仍有待檢方調查釐清。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零用金#辦公室#李俊俋#制度#沿用#分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270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