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練的這一刻 南灣遊客遭大浪捲走即時真搶救


發佈時間:2023/08/1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9:49

墾丁南灣海域,上午10點颳起強陣風,海浪高度達1米半,屏東縣消防局與救難協會業者正要進行海上救援演練,遊客不顧海邊插紅旗下水游泳,當場被大浪捲走,巡邏員、業者、救難人員與警消立刻展開真實救援,火速把人拉上岸來!

圖/TVBS

 
狂風吹,浪高1.5米,岸邊插紅旗,消防局準備進行海上演練,突然有遊客被浪捲走了!

水上摩托車業者:「喂!」

參與救援業者潘豐田:「連紅旗都沒看,一下衝了就下去了!當作他是超人,水流很強!(大家)看到就衝出去救了!」

 
還好巡邏員第一時間發現,緊急吹哨,並立刻帶著魚雷浮標衝進水裡搶救,業者也火速駕駛水上摩托車幫忙,強風大浪中,把這名3、40歲的遊客給拉上岸來!過程超驚險!

圖/TVBS

參與救援業者潘豐田:「剛好在離岸流區,救生員先跳下去,水上摩托車跟在後面,消防隊也衝下去。」

恆春消防分隊長黃博駿:「人員到達現場之後,就聽到巡邏員大聲吹口哨,海面上有一位戲水的民眾,疑似被離岸流帶離岸邊,隨即被另外一位巡邏員,他立即攜帶魚雷浮標接觸患者,很快就把那位疑似溺水的民眾帶上岸!」

大浪捲人意外發生在上午10點左右,地點就恆春南灣沙灘,當時恆春消防分隊與威鯨救難協,會正要合力進行船艇操作訓練,現場震憾教育,真實上演緊急搶救!

圖/TVBS

聲源:咖啡店老闆鄭仲銘:「颱風天也差不多這樣而已!」

恆春海邊刮起強陣風,遮陽傘沒收都快被吹跑了,這樣的大風大浪,真的不適合玩水,遊客下水前,真的得看清楚沙灘上的警示,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墾丁#南灣#消防局#海上救援#救難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014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