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陸「螺螄粉」 金門海巡攔截49.41公斤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平橋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9:57

想走私螺螄粉,被海關查獲!有業者無視禁令,想以郵寄的方式,從中國大陸走私螺螄粉,九日被金門料羅商港安檢所查獲,總計將近50公斤,將通通被銷毀,不過根據法規,個人攜帶不超過六公斤,可以入境,直擊金門機場和港口,有旅客超量攜帶、被當場沒收。

圖/TVBS

 
一箱又一箱貨物,全被查扣,堆在倉庫裡,安檢所人員和海巡隊員忙著整理清點,原來裡頭全是這個。

這一包包黃色包裝,全都是從中國大陸非法進口的螺螄粉。

這些全都被封箱,準備銷毀,中國大陸螺螄粉禁止進口,還是有人想要偷渡,馬上被X光機抓包,9日在金門唯一負責貨物輸運台灣本島的料羅商港,總計查扣2起非法運送,共計49.41公斤。

 
圖/TVBS

第九岸巡隊組主任蔡宇喆:「本隊自今年5月29日,首次查扣大陸螺螄粉迄今,共計查扣390件,合計1703公斤。」

根據法規,是中國大陸製的製粉條類產品,除了螺螄粉,包括中式麵條,寬平麵條,米粉條,通通不能進口,過去兩年,全台一共查扣791件,總重量8400公斤,除了走私進口會被裁罰和沒收,私自販售最高可依食安法開罰300萬,不過旅遊想攜帶也不是不行,只要單項超過1.2公斤、總量不超過6公斤就能入境。

旅客vs.安檢人員:「那你們螺螄粉只有,那一箱。」

實際直擊,螺螄粉是許多旅客的戰利品。

旅客vs.安檢人員:「其他的給你,那這邊就退運喔,要不然太多了,就只能6公斤。」

圖/TVBS

安檢人員仔細檢查,確認沒有超過數量才放行,有人安全過關,但有人嚴重超量攜帶,通通被沒收。

 
民眾想把螺螄粉帶回台灣,記得符合規定,否則花錢花力氣扛回台灣,被沒收吃不到,荷包失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螺螄粉#走私#食安法#進口#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9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