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力颱風/土石流襲台8線 清境路斷急搶通

南投-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的埔霧公路通到觀音瀑布,因為沿途6公里的路樹倒塌太多,危險來不及清,埔霧公路一度雙向暫時封路,而台中通往谷關的台8線,發生則是發生土石流,車子卡在泥濘中,動彈不得,另外苗栗的中港溪和後龍溪溪水暴漲,米粉街居民一共40人緊急撤離,安置到活動中心。

記者張子銘:「通往埔里跟日月潭的必經道路,但是這整條路,現在除了雨勢很大外,看到整條路的路面,積水變小河流。」

埔霧公路,沿路都是路樹倒塌,一棵棵大樹承受不住強風豪雨,垮下來,不只這裡,沿線都看得到這樣的慘況,2層樓的招牌,和十幾公尺的大樹,都倒了,埔霧公路通往觀音瀑布,6公里道路中斷,不只這裡,台中通往谷關的台8線,一度發土石流,交通中斷,大片土石泥流,下午工程人員極力搶通,沿途滿是泥濘和大塊土石,一輛轎車卡路中,動彈不得。民眾:「舅舅你後退一點,好,我爸爸就是卡在那裡。」

只好用鋼索綁住,連忙拉出來,再往裡面走,是梨山地區,強風豪雨侵襲下,上千戶斷水斷電,梨山國中小學校,15名師生,緊急撤離。居民:「謝謝喔!」

沿途的路並不好走,電桿倒下來,擋在路中間,警方一路幫忙清除路面,才將他們平安送到福壽山農場避風雨,而苗栗的頭份米粉街,因為溪水氾濫,居民也撤離。民眾:「隨時會淹過來!」

橋旁的水泥護欄,都快承受不住,剩下不到100公分,溪水就快淹過護欄,里長趕緊挨家挨戶,勸民眾撤離,行動不便老婆婆,在民眾的攙扶下,坐上車子,一共有40位居民被迫離開家園,苗栗後龍溪溪水爆漲,自行車車道被淹沒,另外造橋的北勢橋,底下溪水不斷衝擊橋墩,緊急封閉,幸好目前沒傳出人員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53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