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震嶽救溺水男跪地CPR「不要走」 遺憾嘆:生命多脆弱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3:25
張震嶽衝浪遇上民眾溺水,發文呼籲民眾注意海上活動。(圖/TVBS、Facebook張震嶽 ayal komod )
張震嶽衝浪遇上民眾溺水,發文呼籲民眾注意海上活動。(圖/TVBS、Facebook張震嶽 ayal komod )

昨(7)日下午1時許,55歲李姓男子和7名家人一起到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海水浴場,李男推著充氣式皮艇到海上,卻突然被大浪拉開溺水,在一旁等待衝浪的歌手張震嶽聽見家屬尖叫聲音也趕緊上前協助CPR,但最終李男送醫仍宣告不治。張震嶽今日上午11時許,再度發文闡述事發經過,直說當時真的很著急,一邊幫忙急救,心裡一邊想「不要走、不要走,你可以的」,無奈事與願違,一條生命從手中逝去,心中難免遺憾,感嘆「生命多脆弱」。

更多新聞:張震嶽救人影像曝!民眾翡翠灣溺水 他跪地壓胸CPR

 

昨日(7日)下午1時許,55歲李姓男子和妻子、妹妹、弟弟、侄兒等親友共8人,一起到新北市萬里區的翡翠灣海水浴場遊玩,李男推著充氣式皮艇,和乾兒子與姪女一起到海裡玩時,不慎被浪捲入海中、沖離岸邊10米溺水,李男胞妹見狀趕緊大聲呼救。一旁正在等待衝浪的歌手張震嶽聽見,也和熱心民眾一起替李男施以CPR壓胸搶救,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送醫,但經治療仍宣告死亡。

張震嶽跪地CPR救人。(圖/TVBS)

更多新聞:民眾翡翠灣戲水溺斃!張震嶽協助CPR「聽見尖叫預感不妙」

 
張震嶽今(8)日上午11時許再度發文,表示近期發現東北海域事故頻繁,而自己身為「浪人」及公眾人物,有必要宣導海上安全教育,所以特地說明昨日的事發經過。張震嶽利用衛星圖清楚表示當時事發的位置,說明「那一家人先在戲水處玩,我在等浪處看他們玩充氣皮艇,岸上有短金髮小姐曬日光浴,一對老外情侶沒下水,還有一位帥哥我記得,岸邊shorebreak炸浪強勁,皮艇根本不好操控,他們試圖往外划,但出不去,而且持續往1海流飄去,依稀聽到他們嘻嘻哈哈的,以為沒什麼大問題,而且我在外海往岸邊看時,會被推進來的湧擋住視線,炸浪聲也不小,我警覺也放鬆,再回頭望岸邊,岸上的人悠哉自在,沒看到皮艇上岸了嗎?」

張震嶽8日再PO文。(圖/Facebook張震嶽 ayal komod )

更多新聞:有片/高中生過新北馬路遇行人地獄 小貨車一轉彎人被撞倒地

張震嶽指出事發當下,「一組一組的大浪推進來,我專心往外划,等待更大的浪,沒追到,發現皮艇已經在3深水處,這時接近滿潮,表示3深水處更深,我目測2離岸流的海波清晰可見,表示海流正增加速度,連我都要一直划水保持位置,我想就是這時候出事的,追了一道左右都不能跑的炸浪,我往外划,突然聽到女子尖叫,這尖叫情勢不妙,我先回頭看右邊,遊客都很悠哉,一家人停車處還有人。」

張震嶽協助將人送上救護車。(圖/TVBS)

更多新聞:男童過馬路遭機車撞!門牙斷、臉頰整片血痕 父氣炸險揍人

但是當湧退下,張震嶽視野變清晰,卻看見「4急救處有人趴在沙灘,有人跪在他旁邊,白衣女子也跪著旁邊還有兩位青少年站著,心想糗了,趕緊浪板當趴板上岸時示意遊客打電話報警,都沒帶手機,我也沒帶,有夠著急。不管了,先跑步到4急救處,到的時候已經有位大哥幫溺水者做CPR,白衣女子哭著,一旁的青少年也流淚不知所措,我問大哥有電話嗎?要打119,大哥才突然想到他電話在口袋,叫我接手按壓胸口。」

張震嶽說明事發當下情況。(圖/Facebook張震嶽 ayal komod )

更多新聞:有片/轉彎汽車碰撞直行機車 雙載騎士噴飛重摔1死1傷
 

但張震嶽當下觀察溺水者稍做評估,「頸動脈,沒脈搏。手腕  沒感覺,呼吸似乎沒有,四肢末梢已泛紫,臉色唇色在按壓過程中越紫,我跟大哥互相交換CPR,因為口鼻一直滲水,要撐開嘴除掉嘔吐物,心想『X,不要走,不要走,你可以的』」直到快救護車抵達,交給醫護人員處理,問了好心大哥他溺水多久了?大哥表示他在旁邊住家陽台看到有人趴著浮在3深水處,才衝下來救人,而現場白衣女子說「她也差點滅頂,被浪打上岸,但男子已經溺水。」

溺水男子最終仍宣告不治。(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疑未等左轉燈亮!賓士貴婦轉彎碰撞機車 男大生不治

由於溺水民眾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本來救護人員要用AED電擊,但沙灘和溺水者身上都很濕,才改用自動按壓的機器,後續張震嶽和多人合力把溺水者抬上擔架,他表示當時希望依切平安,但「事與願違,這位男子急救無效,心中難免遺憾,生命多脆弱啊,整件事情下來,不只自身安全,身為一個surfer,更需要觀察下水的海域,衝浪不忘警戒岸上的人事物」。

張震嶽呼籲民眾要多注意海上活動。(圖/Facebook張震嶽 ayal komod )

更多新聞:一下車就被撞!汐止3白車連環車禍 男駕駛被夾住送醫
 

張震嶽說「除非你是有的經驗的浪人,否則別下翡翠灣打魯岸工寮那邊,我會利用離岸流,更省力划出outside。初學者去左上淺灘人多處,我是避人群才在打魯岸對面玩,而且我除了衝浪,我不會在海邊游泳,因為我覺得有風險!!所以所以所以!由於上一個颱風的影響,東北部還殘留能量,對浪人來說,天天可以下水;對遊客來說,此時不是玩水好時機。」

更多新聞:警父為抓毒殉職!么兒卻染毒還毆母 去年持刀傷人才遭逮

張震嶽特別呼籲,「若要下水請三思,海域、海象、氣象 你都清楚嗎?果真去了一個風平浪靜的海域,請穿戴好可靠的浮具再下水,而且最近颱風接二連三,拜託大家注意安全。#請穿戴浮具再下水#要玩水挑強烈高氣壓#出遊彼此照應#喊救命別顧面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萬里#翡翠灣#張震嶽#溺水#救人#海上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25

0.217